close



 



每年的暑假兒子都會回婆家住一陣子,放個自由自在的假期也能順便陪陪阿嬤


樂的我們夫妻倆能夠短暫的享受重溫『倆人世界』


7/24日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今年已經邁入第13年囉!


天時  地利  人和 + 這麼優的理由     


不來個倆個人約會之快活逍遙行。。。機會稍縱即逝。。。時不可失阿!


我和ㄤ倆人又展開了無訂房、無計劃三天三夜隨性之旅啦~!



 


去年我們倆人也是此時利用兒子不在身邊,去環島一圈


有熱到也怕到了!! 



今 年 我 較 屬 意 往 高 山 避 暑 去


原本第一晚要殺到清境去,但出發時已晚考量到路途及沒訂房


午後4點從彰化婆家離開後,就直接開到離家鄉不遠的日月潭


適逢暑假旺季,想說若真找不到房間住宿,大不了再上國道六號一路飆回台北就好嚕!!


 



 


 


我們傍晚 5 點初抵達,停好車後就趕緊尋覓晚上的落腳處


很幸運的,街上多家民宿門口都掛出「尚有空房」


呵呵)))))) 這下換偶跩了咧~~一家家比較,先看看外觀滿意再進入詢價參觀房間


「巧兒軒」是一全新雅緻的民宿, 溫馨居家


最重要的是房間非常的乾淨明亮~大理石地板還閃亮的發出光芒哩!!


女主人是日月潭的在地人,民宿名字也選用女主人的名字「巧兒」命名,讓人覺得很有親切感。


 



 


我們入住的巧兒軒民宿雖然沒有面湖景


但地點之便利就位於水社遊客中心旁第一家,離湖邊也只需步行3分鐘


雙人房一晚1500 這價位親民又讓人感到超值的滿意


比起陽台面對的「日月行館」一晚就要價2萬元起跳的鑲金行情,純欣賞就好!!~~


日月潭.巧兒軒民宿 → http://www.skillful.idv.tw/


 



 


 


「房」事解決了,放好行李後,趁著天未黑、氣溫最舒適之時


迫不及待走至碼頭漫步在美麗湖邊,享受「日」與「月」最真實的感受與洗禮


 



 


每年的結婚紀念日〈七月份〉,我和ㄤ都可以撇開小孩獨自的玩樂幾天去


心中真的感到好幸福喔~也足感恩ㄟ~~~~~~


謝謝老公結婚這麼多年來,還是始終如一的疼愛我 & 有求必應....


嘔心、肉麻、動人、感謝的話~~~~偶實在吐不出象牙來ㄋㄟ~~~〈放心底啦!!〉 


總之~愛你嘿~親愛的老公繼續保持喲~~~


 



 


 


當夜幕低垂,燈光倒影隨著水波搖曳,沁涼晚風拂來....


日月潭的美,從早晨到黃昏~~~~~~令人百看不厭    流連忘返


 



 


 


晚餐隨便在街上走進一家小吃店


點了一碗阿薩姆拉麵〈100元〉沒想到滋味竟是如此的美妙


麵條是用阿薩姆紅茶葉製成, 香、Q、特別、好吃、讚啦!


 



 


 


 一夜好眠後,清早我和ㄤ到附近的步道晃晃


記得兩年前帶我媽來,都沒走到步道,心中一直惦記著


我喜歡這般悠閒的行走~無拘無束輕鬆隨性的遊玩方式。。。


 



 


 


我們在「水社碼頭」用雙腳遊走了一段湖後


要回飯店收拾行李了,準備開車環湖繞一圈、邊走邊玩...


 



 


兒子沒跟來~ㄤ就成了我的麻豆囉~


縱使老公不是很喜歡拍照,還是都會配合老婆大人喜歡用照片記錄趴趴GO走過之足跡


這一點真的要讚許一下老公囉~   老梗一句   愛你喲~~繼續保持嘿~


 



 


 


文武廟氣勢宏偉


一個個「祈福風鈴」代表著一個個的願望掛滿整面牆,超吸睛也超壯觀的!


 



 


 


重頭戲來囉~~~~~~~~此行的重點就是要來搭「日月潭纜車」啦 !


從空中鳥瞰日月潭,讓日月潭的美景一覽無遺


 



 


【湖畔飛碟】


日月潭纜車站的美麗建築外觀



  


 


三種色彩的車廂更增添 亮麗 活潑 繽紛


紅色代表『日』,黃色代表『月』,藍色代表『潭』

 

 


 

 


飛耀水沙連囉~




 


 


配合挑高和玻璃採光,讓車站免空調、少燈具,達到節能省碳的效果


穿梭於兩地之間單程只需七分鐘


吼)))))))感覺屁股都還沒坐熱、心都還遺留在鳥瞰日月潭的夢幻景色之中,就要下車囉~


纜車全票來回(慶開幕票價NT.250元)


 




 


有一段纜車有點像是在搭乘雲霄飛車,我個人是覺得很穩啦~沒在 ㄔㄨㄚˋ的啦!


不過~來回程我都聽到別車廂發出阿~阿~阿的驚聲尖叫聲


已有搭過木柵「貓空纜車」經驗的我,還是很鎮定的克服這般懼高的感覺~只因美景當下!!


 



 


 


靜謐的日月潭宛如詩畫山水


從空中飽覽日月潭琉璃仙境般的的絕佳視野,美的令我捨不得眨眼呢!


 




 


一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除了搭乘遊艇、環湖觀光巴士、還有纜車


  水、陸、空   全都到齊囉! 


我覺得日月潭的纜車設計上比較人性化,買票拿號碼排,等到廣播叫號時再去排隊即可


不像貓纜買了票之後就需去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真是耗費時間


還沒坐上纜車腳就已先站到爆青筋啦!!


 




 


下一站我們續往「伊達邵碼頭」逛逛


有濃厚邵族文化特色的街道,販賣著原住民工藝品還有各式美味的小吃


正港的 阿薩姆紅茶 當然不能錯過囉 !!


 



 


 


陪伴我们 13 年的小白,行駛里程還不到13萬公里


雖然一直“肖想”休旅車,但終究有份難以割捨的情感


全省趴趴GO的回憶中~感謝 它 的陪伴


最近才剛花了2萬元幫小白拉皮,又是一台閃亮亮的新車囉~哈))))


 



 


清澈碧綠~綠草如茵~波光粼粼的湖泊美得令人停下腳步駐足欣賞


兜風在公路看著眼前的綺麗風光,也是另一種駕車的愉悅享受。


再看一眼這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我們將要轉往下一站旅程了...


 



 



 群山環抱,山水相連的日月潭,一直以來都是知名的觀光渡假勝地


原本有點累也有點懶加上沒有充足的計劃準備 & 想太多等等等......差點要放棄這次的旅行


近來有感於人生充滿太多變數,事事難料


把握當下~有憧憬就別顧慮太多~我和ㄤ就醬展開了3天3夜倆個人任意遊的探險之旅


下一站 ‧幸福 的旅程→→→ 合歡山翻山越嶺避暑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