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ㄤ倆個人的“隨意之旅”第2晚原本想要下榻「廬山溫泉區」


原因很簡單,廬山溫泉區旅館林立,對於沒有先訂房的我們免驚找不到地方住宿


最主要也是想來享受素有『天下第一泉』之優的盧山溫泉水洗去旅途中的疲累。


但~突然有些狀況,我們決定直奔清境尋找可以賞view 的房間


 



 


到達清境已經傍晚近6點了,山區已起霧且明顯感受到涼意


天色很快即將暗了,我的心裡其實有點忐忑不安


隨意之旅的我當然不可能有攜帶外套


一向最怕冷的我只想趕快找家民宿禦寒休息去!


趁著老公近入便利商店備糧,我看著店外有矗立民宿的廣告招牌


拿起手機撥了第一通電話,電話那頭接聽的小姐說:今天的住宿已滿了哦!!!


【這下我真的開始緊張了~想到等下尋找民宿崎嶇的山路.....】


正當失望要掛斷電話之餘


那小姐說知道某家民宿還有房間,要我抄下電話並強調是它們家介紹的


 



 


道完謝我馬上打電話尋問


接電話的老闆娘很客氣,電話中就詳述是小木屋


我迫不及待的先問了房價,老闆娘說1680元


《聽到這價錢的我還真是不敢相信呢!》


暑期週五清境的民宿雙人房不是起碼都要2500元起跳嗎


心存懷疑態度的我又問了屋齡《想說太爛的我也不想去住》


老闆娘說:是5年的小木屋


滿~心~歡~喜~的~循~線~前~往~囉~~~


 



 


抵達民宿時,老闆娘已站在門口迎接我們


首先帶我們去參觀房間


雙人房的小木屋很溫馨也很漂亮新穎,還有觀景陽台


當我們滿意的打算要付錢時,老闆娘開口說:晚一點隔壁2間房有一群朋友共計6位會來住宿


怕會吵到我們..........說著就提議要帶我們去看另外一區


 



 


走 過 小 徑 穿 過 花 叢


主人帶領我們來到一間四人房


寬廣的屋內有雙觀景窗可以眺望到碧湖


室外有大陽台、搖〈躺〉椅一應俱全


太棒了~二話不說就決定住這一間了


老闆娘真是佛心來的~~~才算我們一晚1600元的住宿費,奇檬子真好~有賺到的感覺!!


 




山那頭的 大女孩 說對右邊那一排的“多肉景天類的石蓮”很有興趣   ↑↑↑

怎都沒拍一下呀..看起來好美呢..

 


【真了不起~ 拍的這麼昏暗又不起眼,也能看得出是瞎米東西喔



特別放上來給植物達人大女孩觀賞嘿!!!


 



 


隔天早上我們前往餐廳用餐


清粥+好幾樣小菜,心中真是感動ㄋㄟ~~~


不會因為連我們共也只有8位的住宿客人早餐就敷衍了事


〈當晚只有2間房的收入,那6位都有點年紀了的朋友擠一間〉


尤其是炒高山高麗菜更是青脆香甜,蔥花蛋也煎得滑嫩,真合我的胃口~我最愛吃清粥小菜了。


ㄤ還烤了三色醬土司


一日之計在於晨,看著窗外雲霧飄渺千變萬化的景致悠閒的用餐,真是美好一天的開始阿!!


 



 



 


老闆娘說她是清境的在地人,茶行是主要,民宿只是加減做滴。


它們沒有刻意打廣告,都是靠熟客介紹


還告訴我:民宿小木屋是昨天我打問客滿那一家的民宿老闆來規劃施工的!


我想我下次再來清境遊玩,也會同樣選擇住這一家


雖然它沒有氣派醒目的外觀,但有家的舒適及溫暖,價錢公道、不吵雜又單純。


天祥景觀民宿 →    http://www.tstea2.com.tw/


 



 


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小傢伙


ㄤ不知何時在陽台拍下的!



 


 


開離民宿不久後就發現了這棟曾經出現在奇摩首頁的美麗建築物


若不是還要趕往下一個行程,還真想進入喝杯下午茶,細賞這棟雄偉的建築物


    老英格蘭民宿 →  http://www.theoldengland.com/ 〈是清境目前最高檔的民宿〉


 



 


終於到達這睽違約近20年的武嶺了


生平第一次看到下雪、觸摸到雪就是在這塊地標上


往後每年的雪季都嚷嚷吵著要來,最終還是顧慮到帶小孩及安全上或時間兜不攏而作罷!!


 



 


 


非雪季的合歡山頭翠綠到不行~~~~深淺不一的綠,層次分明~~~~~不同的美!


 



 



 


老公第一次上合歡山,常常趴趴GO的我們終於開到了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沿途景致美不勝收配上 20度C  的大自然空調


暑氣全消


一向怕冷的我一路上還都裹著兒子車上用的小被被


跟平地熾熱的氣溫簡直天壤地別。


 



 


 


老公看著照片說:後面的山頭好像是用“畫”出來的


第一次覺得大自然的美景美到靜止、美到讓人屏息、美到簡直太超過了~~~


 



 


合歡山這條高山公路堪稱是台灣最美的景觀道路


四季遊來各展現不同美感



 


 


接著來到昔日為蔣公行館改建而成的『松雪樓』,就在海拔3158公尺處


 



 



 


雖然是七月盛夏,來到松雪樓這裡也不免冷到皮皮挫


入住這全台最高的旅館如同睡在雲端上,雲霧繚繞中彷彿置身仙境


 





 


午餐在大禹嶺路邊隨便找家飯館


現炒了一盤高山高麗菜,那爽脆的滋味至今懷念


門口販賣著自家種植的蔬果


令我較好奇的是『花椰菜』不是冬季的蔬菜嗎


問了老闆,老闆說只有高山才有,這季節平地不可能有,接著指向馬路對面叫我們去看


滿谷遍佈的高麗菜與花椰菜交織的畫面還真是美ㄚ~~~!




 




 


 


看到了『西寶國小』就知道我們中橫公路行已經從南投縣翻山越嶺進入了花蓮縣啦!


 



 


建築型態像「家」的學校


西寶國小是全台唯一公立的森林小學,也是唯一座落於國家公園的小 學


 



 


沒有校門與圍牆,校舍屋頂形狀仿照群山高低起伏融入自然環境當中


 



 


這裡群山環繞 、美麗幽靜、空氣清新


我和ㄤ流連在這“小而美”的校園漫步停歇


 



 



 


離開西寶國小後,我們一路開往天祥、太魯閣..........準備夜宿花蓮


很想停下車欣賞沿途鬼斧神工的峽谷風光,但天色感覺隨時將下起磅礡及時雨


暑期的週末熱門住宿時段,還是趕緊駛離中橫公路尋覓晚上的落腳處去吧!



 


下次有機再到這來遊玩,一定必再繞進來造訪這間美麗的森林幸福學堂


今天的旅程從清境 合歡山一路開往最具代橫表中公路景觀的太魯閣風景面花蓮


高山避暑之旅深植心中只怕錯失任一分的美景


下一站 ‧幸福 的旅程→→→ 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九曲峽谷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