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晚餐一向很簡單


除了一家四口都是小胃口外


我也懶得搞那麼多樣菜


這天我心血來潮


卯起來在廚房大展身手


忙滴不可開交



一聽見老公下班回來進門的聲音


還在廚房賣力奮戰的我


提高分貝大喊~ 準備開飯囉!


擺好碗筷後


拔拔打開飯鍋準備盛飯








~ 生米還沒煮成熟飯啦~


 




這麼多年來還是我頭一回糊塗、失誤咧~


怎麼辦呢?



生米還是得煮成熟飯呀!!


想起冰箱裡還有一顆『蒲ㄚ』


那就趕緊來煮鍋簡單、營養、美味、清爽


我最愛滴蔬菜稀飯吧!


 



 


『蒲ㄚ』就是葫蘆瓜或扁浦


一年生攀性草本植物


生性強軔


對氣候環境的適應性很廣


阿母的菜園 常常見到它的蹤影


非刻意栽種


隨風飄揚~落地生根~結實纍纍~多子多孫


扁蒲的果實除供食用外


熟成的可製器具或裝飾品


 



 


年幼時受到戲劇的影響


好喜歡~想擁有葫蘆瓜!


阿嬤還因此刻意搭棚種了一棵葫蘆蒲的幼苗


不久後


瓜爬滿棚


結了好多大小不一的葫蘆蒲瓜


我常在瓜棚下玩耍邊看著我心愛的葫蘆蒲瓜



 



↑【這鍋蔬菜粥ㄉ主角~本尊滴加啦!!!】


 




 


蒲ㄚ去皮洗淨後刨絲


也可以切塊較具口感,但兒子不捧場


這鍋『蒲ㄚ稀飯』除了主角外,還加了吻仔魚、紅蘿蔔


及晚餐裡的炒瓜子肉和玉米豆干丁


東加西加煮成大雜燴


起鍋時再打ㄍ蛋花和灑點芹菜末、香油、胡椒粉調味



色、香、味、營養~全包了。


 



 


南瓜臺灣話稱為金瓜


普遍的程度猶如絲瓜或扁蒲一般


萬聖節常被刻成燈籠


觀賞南瓜耐貯性極佳


擺飾觀賞可達4~6個月之久


 



 


南瓜在食用上有許多變化


南瓜米粉


南瓜濃湯


清炒或做成甜點...


 




兒子討厭吃南瓜


我則被它那香甜綿密的口感深深吸引說~


南瓜稀飯和蒲ㄚ稀飯的做法一樣


我特意將南瓜切大塊


看似豪邁粗獷


質地卻是細膩又柔軟


這回我做了點變化加了高麗菜細絲


口感更香甜唷!!


 





夏日炎炎沒食慾


來碗蔬菜粥吧!


營養又爽 口


最近盛產的竹筍也是很讚的主角之一唷!


 


【生米還沒煮成熟飯】


~免緊張啦~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