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過一週了


我的身體、心靈也好似放暑假般慵懶鬆弛


兩個兒子在新學期開始都將更換導師


所以把放在學校教室裡的文具用品都清空拿回家了


一堆書籍、一堆學用品.....


把我辛勤維護的家搞的有點小亂ㄋㄟ


真煩


毫無行動力


真懶得整理





今天~終於自己也看不下企了~無法再忍受啦~


只好認命嚕!


還是乖乖動手來整理歸納ㄅ!!


 



 

 


5月底出版的學校校刊


赫然發現大兒子的學習單作品被選上刊登


連插圖也一起獲選登出


YA!



 



 


不久後拿回這張獎狀外加合作社禮券20元


 



 


原稿在這↓



 


原稿直到放暑假了才發回來


兒子一直很介意我把這張學習單放在格子裡


他要我在旁邊註明:『隨便亂畫的~


我記得兒子當天的功課很多


生字、國練卷和數學習題...寫都寫不完


還要想這頭痛的學習單感想及畫圖


從不曾出現過的用色〝亂亂〞風格


頭昏腦脹~你累了ㄇ?



其實兒子~不止是你後悔而已


麻麻也很後悔的說~


早知道這張會被選上刊登


【家長愛的迴響】-------麻麻不但字體會寫的端端正正且字句都需深思熟慮才下筆



由此可見


以後別再有〝有寫就好、交差了事〞的心態了唷!


我們共勉之囉~


 



【↓ 這張是從校刊上翻拍放大滴~當時原稿一直等不回~】




 


三、四~中年級教學著重「手工小書」和「日記寫作」




 


三年級每周假日都需寫的閱讀感想和低年級時截然不同


感想需100個字以上


兒子每個星期都很認真的完成作業


老師把作品都歸還了


我覺得每張的插畫都很生動漂亮


作品累積太多了,選幾張放大Look清楚~


 



 



 



 



 



 



 


這是2年級時的「閱讀記錄」


感想只要20個字以上即可


呵~差真多!


 



 



 



 


彩繪面具


嗯!!!!不錯~這顏色我喜歡


整體感覺~神秘、優雅、冷豔


哈~麻麻的幻想像力真不是蓋滴~


 



 


3年級上學期的「手工書」初嘗試


插圖漂亮~字跡工整


但其中有一篇老師評語


『作文格式已強調十六次之多了,故請務必記得每段首句空二格再下筆』


下一篇兒子還是忘了要空二格


所以......當時看的我怒氣衝天......心中一把熊熊烈火在燃燒


寫下了序--------《家長的話》~失望抓狂篇~


 



 


3年級下學期的「手工書」進步很多


老師評語:『插圖淡雅精細,很有天份,文句通順,重點描寫有內容』


心情大好之下留下這序-----《家長的話》~欣喜安慰篇~


 



 



 


《輪到老么囉~》


 


小兒子原本的繪畫簡直醜斃糟透了


沒耐心又坐不住,讓我很煩惱


某天他突然開竅了


完成了一篇漂亮的『閱讀記錄插圖』


我驚訝的大大誇獎他一番


從此弟弟就愛上了每周的『閱讀記錄』功課


且都很認真用心的完成



『閱讀記錄』寫的好還能得獎狀耶~


小兒子說:班上有5位小朋友獲得唷!


呵~哥哥以前怎沒有呀?


看ㄅ!!努力總會有代價滴


 



 


弟弟也畫的不賴ㄅ~



 



 


 


 


拜科技時代的進步與便利


讓我們輕鬆記錄學習及成長的點滴


拔麻也許無法給你們奢華的物質生活


但這些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珍貴回憶


麻麻會用〝心〞記錄、保存~與【珍藏】


將來和你們的愛人or 另一半or 兒女


共同分享這人生中最初最真的資產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