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4日我與老公結婚滿 12 週年了


心裡每年都盤算著要到當年拍婚紗照的「溪頭」重遊


但~總是事與願違


今年說啥都要帶著兒子來這著名的避暑勝地來趟森林浴


順便尋找當年的浪漫情懷



 


 



 


園內最有名的大學池,是因溪頭隸屬於台灣大學而得名


由孟宗竹所搭建的拱橋橫跨於池上


池面上平靜如鏡,湖水清澈碧綠,錦鯉悠游池中


 



 


大學池優美的情境一直是代表溪頭的經典畫面


也是遊客造訪溪頭必獵景的鏡頭


 



 


濃密高大的樹蔭遮去赤熱的豔陽


漫步在杉木與柳杉的森林步道裡


森林所釋放的芬多精與散發出來的負離子散落在空氣中


深呼吸一口,渾身舒暢極了



 



 


野餐區裡有多座吊床及體能設施


兒子爬上爬下散發旺盛的精力


我們只想賴在吊床上小憩


享受山嵐襲面而來的清涼快活


 



 


走累了ㄇ?


『沿溪步道』可以歇腳戲水消暑喔~


 



 


就是這『幽靜步道』讓我差點掛掉


我們由下往上爬


一路上我氣喘如牛、汗如雨下、走走停停...


阿母見狀一直說我身體太虛了,要去買中藥來幫我調養


唉~~~~真是丟臉,一世英明全毀啦~爬輸60歲的老媽



 



 



 



 


溪頭的新設施「空中走廊」號稱有7層樓高


「空中走廊」在整片杉林中攔腰修築一條空中通道


高度達到枝葉生長的樹冠層


漫步走廊上穿越高大筆直的台灣杉、柳杉林,感受不一樣的森林體驗


 



 


孟宗竹林是溪頭最美的印象


 



 


暑假期間的避暑勝地溪頭果然熱門


停車場一大早就客滿封閉


叫遊客自己路邊兩旁找停車位


我們停到『米堤大飯店』的下方


走進入到溪頭遊樂區的售票處也約要20幾分鐘



吼~~~腿軟



還未進到園區裡享受森林浴就已經先開始操了啦~




 



 


回程要去取車經過米堤大飯店


心想媽媽從沒吃過高檔的大飯店自助Buffet


晚餐就在此享用順便歇歇腳


不料~我那一向節儉又捨不得我花錢的阿母一探聽到


成人一客要價880元


馬上拖著我往外跑......不要吃這個啦.......


好在我出門前有做足功課


馬上驅車前往位於不遠處的「和雅谷餐廳」


 



 


和雅谷餐廳的建築是一棟漂亮的歐風木屋,依山傍水,風光明媚,樓上是民宿


 


【竹筍爌肉】


這道好像是招牌,每桌必點


爌肉好香綿密又不油膩,筍子也好嫩


美中不足是份量不多


 



 


【新鮮鳟魚一魚兩吃】


中段清蒸,頭尾煮湯,魚肉很鮮美無腥味




 


【竹山地區的名產地瓜飯】




 


【酥炸溪蝦】




 


【魚香山蘇】




 



 



 


還有 炒香菇】 豆腐煲】拍糊掉啦~


以上6菜1湯   1500元有找


媽媽吃的很開心還打包


嘴裡還不忘嘀咕好家在沒企吃『米堤』那無彩錢的高價餐


唉!~真是想不開 & 不懂得享受~氣屬人!!!




 



 


溪頭森林遊樂區裡步道四通八達


林相優美,氣候涼爽


徜徉林間走來輕鬆愉快,非常適合親子攜手同遊


共度一個健康知性的假期



 


雖然塞車沒法有足夠的時間重遊當年拍婚紗的景點


能夠帶著媽媽一起出遊,心中已經很滿足很開心了!


就當做下次 造訪溪頭的理由ㄅ~



 




 

延伸閱讀去年 結婚11週年感言



台北走國道3號下鹿谷、竹山交流道轉接台3線右轉,再左轉151縣道經鹿谷到達溪頭森林遊樂區


假日(含暑假)全票200元、平日150元,電話(049)261-2210


住宿&餐飲資訊 →  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