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過年前來台大開刀,順利割除了7公分大的肝腫瘤


原本一家人開心的歡喜手術相當成功,術後公公的生活也一如往常每天早起去校園晨走


前2個月的定期回診血液指數都很正常,第3個月來回診時就已經需坐輪椅了....


癌細胞轉移至腦部變成『腦腫瘤』了,左半身漸失知覺且併發癲癇症,發作時會抽搐痛苦難奈


 



 


母親節是我們最後一次去醫院看他,當時的公公雖然大聲喊叫他有些許的反應


但眼睛也不太睜得開,更無法言語


5/13星期四的晚上公公已經辭世,到天上當神仙去了。。。


喪禮是用佛教的方式,沒有悲痛的哭泣聲,以『阿彌陀佛』助唸聲取代之,迴向給公公


 



 


回想起跟ㄤ結婚12年了,公公從沒對我有過不好的口氣,也從沒給過我臉色看,對我嘮叨不悅過


他是一個溫和的人,對孫子很疼愛,兒子小時候他會撕日曆紙教他們寫字、算數學


三不五時還會被那兩個金孫欺負一下阿公,我在旁邊都看不下去了...

公公還樂不思蜀,開心的不得了!





 


我知道也看得出來公公很積極的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夠好轉康復


當醫生當著他的面訴說著癌細胞已轉移到腦部這個事實時

走出診間的公公頓時垂頭喪氣,不斷的嘆息著。

某個週休我們回去看他,公公一見我就急著問我之後的其他檢查報告如何?

﹝當時的公公已無法行動、舉步維艱,到台大看報告都是由我代替﹞

我牽著他的手安慰他說:是他會錯醫生的意思了,前2次的檢查血液都很正常阿

別想太多...自已嚇自己...影響病情的復原

公公哽咽的說:以為自己已被判了死刑,可知他的心情有多麼的鬱卒嗎?

我好難過ㄛ....我看到了此時紅著眼眶這般如此無助脆弱的公公

為 什 麼 人 生 總 會 面 臨 到 這 ㄇ 令 人 痛 徹 心 扉 的 生 離 死 別



 


 



祝福公公一路好走~也感謝您曾經那麼疼惜過我

也怨歎自己不能再多叫您幾年的「爸爸」!


放下一切,到天上當個無憂無慮、無世俗的牽掛與煩惱、也無病更無痛的快樂神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