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娘親家發現家裡多了4隻剛長大ㄉ小小貓和牠們滴媽咪....


因為牠們ㄉ媽常在吃飯時間在我家的院子徘徊


偶而也會喵.喵ㄉ叫了幾聲...牠的眼神就像說:給我飯吃吧


牠每當出現時,好心的ㄚ嬤都會弄些飯菜給牠吃


正當我看牠吃的入神時,才發覺牠的一隻腳『瘸』了....


好.......可......憐.......唷.......牠還要養4個寶寶呢


ㄚ嬤說牠的腳被捕鼠器夾到了﹝好痛唷~~﹞


我媽發現了,幫牠把補鼠夾拆掉...


真佩服我媽及ㄚ嬤,牠應該算是野貓,也不知是如何制止牠滴,才能順利滴拿掉補鼠夾


之後,牠就每天來我家『灶腳』外報到,又過嘞幾天就把孩子都接過來了


剛好我家的院子在晒收成的蒜頭,一半的面積都用木板架起,醬就成ㄌ牠們的秘密基地與避風港嘞~


要看到和拍到牠們可愛的模樣可不容易呢


可能是怕生吧!一靠近就一溜煙的躲進牠們的秘密基地ㄌ


ㄚ嬤說待會母貓回來餵ㄋㄟㄋㄟ,牠們就會出來ㄌ啦!


◎瞧~~~無辜的眼神





真不知牠們的爹啥模樣?怎會剛剛好兩隻花滴、兩隻黃滴!


ㄚ嬤說小貓不學著吃飯一直喝母奶,牠們ㄉ娘已經快被吸乾嘞


正當牠們吸得渾然忘我時,ㄚ嬤還把小貓撥開,硬是叫牠們吃稀飯....


我弟那個4歲的小可愛,日正當中他也在院子跑來跑去要看小貓咪,可惜老是撲空


他的「ㄚ祖」就是我滴「ㄚ嬤」,就說要企拿ㄍ籠子把小貓關起來,給我兒子和她ㄉ寶貝曾孫看


等我們要回台北ㄌ再把牠們放出來...哎唷~~~千萬不可呀!


ㄚ嬤妳就別醬耍寶和虐待動物了吧!


最近ㄚ公開刀住院了,ㄚ嬤企醫院照顧ㄚ公嘞,突然想到貓咪不知有沒有人養....


打電話問娘親有沒有餵貓ㄚ?


老媽說已經給人兩隻ㄌ....


雖然有點不捨~但我那80高齡、身體一向硬朗的ㄚ公第一次開刀住院


家人有時間就企醫院,也沒心情顧及牠們了


貓咪呀!因有溫暖才會選擇在我家棲身落腳,也要幫忙祈求ㄚ公早日康復、永遠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