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秘境『濛濛谷』後


就是此行的重頭戲~主要目的~~賞螢


 


 


 


傍晚時分饑膓轆轆


先來去老街祭好五臟廟


晚上才有體力跟螢火蟲閃亮相約唷!


台灣各地的老街每到假日就是一個字........擠


賣滴東西也都大同小異


每隔幾攤就有標榜「山豬肉烤香腸」還有「烤小米麻糬」


乖乖~


口味多到讓人眼花潦亂


最後選了我最愛滴麻辣口味


口感安怎??


既不麻更不辣


鹹屬了~~~~怪!


冰溫泉蛋還不錯吃


QQ涼涼滴~蛋黃也不會太乾


有企烏來老街可買來嚐嚐唷~


 



 


在我身後就是烏來有名的「野溪露天溫泉」


一堆人啦!!!


免費泡湯~生意果然好到爆


架~尼~ㄚ~恐~怖~阿~


有個疑問在心中粉久了


溪邊兩旁都是店家住宅林立


那~~~廢污水有迷油流入溪裡呀??


看著在溪中悠遊及一大票滴泡湯遊客


呵呵~~~~~是我想太多了ㄇ?


 



 



 





 


哇~這季節也有美麗的楓葉可賞耶~


楓紅真是令人陶醉、百看不厭呢!




 



 



 








 


 夜晚來臨


螢火蟲提著燈籠出來囉!


竹林裡一閃一閃滴~


熱鬧非凡


不但兒子驚呼連連


連我也被眼前漫天飛舞~繽紛壯觀滴景象


嚇傻~看呆了!


拔拔很努力的想記錄眼前的景象


但小相機拍了10多張都毫無效果


只能記在心裡、印在腦海裡囉~


這張就加減看看呗!


 


 



 


螢火蟲腹部最重要的特徵為發光器


雄蟲二節,雌蟲一節


有些甚至不會發光


所以並不是所有的螢火蟲都會發光唷~




 


螢火蟲看不過癮是咩~


那改來看看這隻~~大黃蜂~~


我拔腿閃的遠~遠~遠~


拔拔倒是很仔細的在打量它滴美唷~


 



 


還有這隻美麗的金龜子


 




 


【魔豆】


見者有份


祝福我親愛的格友们唷~


 


 



 


小時候我們稱螢火蟲為『火金姑』


賞螢月份......四月上旬到五月中最旺盛


選擇林相較原始且濕度較高的地點


太陽剛下山天色轉暗時


螢火蟲會漸漸增多,活力也最強,九點以後發光的情形就會減少


這兩年我們都帶兒子去賞螢


除了讓孩子體驗生態


親身經歷


眼見為憑


我也同時在找尋兒時的那份記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