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的日記上寫著:我都沒去逛過博物館,真的好想去...好想...好想...


看到這一段心聲後,我臉冒三條線~差點沒昏倒 



說的也是,平常週休假日雖常出門到處遊山玩水


但真的很少帶兒子走向知性的博物館哩!


坦白說~麻麻自己都不是很喜歡逛啥米博物館了



 


即使知道


北縣憑發票免費遊博物館活動,將續辦至年底....


但始終提不了勁前往呢!!!


 


【在此申訴一下】


我說兒子ㄚ~『淡水古蹟園區』也算是台北縣文化局轄下的五大博物館之一


不能說它的名稱不是〝某某〞博物館,你就說我們都沒帶你去過博物館呀~




 



 


逛旅遊網站時發現又有一條快速道路通車了


建了十七年才完工的台六十四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終於在9月中旬開通了


三十分鐘之內,就可以從傍山的新店 一路玩到臨海的八里


﹝通車都尚未滿月哩!~一定要來企瞧瞧壓壓這條新馬路啦!﹞



馬上搜尋地圖看住家附近是否有交流道可前往


從新店出發到八里海邊只需半小時,比過去的走法節省近1小時車程。


太棒了~~~~~這真是一項福音哩!


不囉嗦~~~八里我們來啦~~~第一站先滿足兒子想逛博物館的慾望


八里就有個『十三行博物館館』呢!


 




 


一到了十三行博物館就被它那 傾斜的建築美學給深深的吸引住了...


建築的原始構想來自於考古發掘先民乘船渡海來台的意念


初秋的氣溫舒適宜人


眼前望去樹梢上穿上五顏六色的彩衣


有如美麗悠閒的田園風景畫


 



 


銅雕螃蟹栩栩如生攀爬在石牆上


 



 


博物館內最高層的『時光空廊』玻璃步道走起來有點心驚膽跳


其實很安全,玻璃底下還有鐵架支撐著


膽小的哥哥只敢走兩側邊邊,ㄚ不然就是抬頭望上拒往下喵啦~~


 



 


參觀完博物館後,我們就到後方的公園散步遊玩囉~


 



 


高腳集會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公園內已建設露營區 & 炊事亭


不過,目前還未開放使用


 



 


憑發票能免費遊博物館真的太讚啦~~~


想來一趟『知性之旅』嗎?十三行博物館很值得一遊唷!


〈這張“牽手情”是小兒子掌鏡的傑作喔~我好喜歡呢!~ 感恩喲我的老么〉


 



 


結束了博物館之旅的行程後,下一站原本要前往『八里左岸』


但因為是初次前來,我大概看了路邊的地圖指引,發現附近有個生態公園


我們開著車亂晃走到底,眼見沒路了又一片荒涼...


老公問我來這邊做什麼???


我說沒路了,你總該開到前面的盡頭才能迴轉ㄅ~


這時~~~~眼尖的我突然喵到一塊不怎麼起眼的招牌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




 


『自然保留區』


聽起來就有一種原始、探險的 FU


示意叫老公快停車,既來之~~~當然一定要下車前往一探究竟囉~


 



 


哇~~~~~被眼前一望無際的紅樹林給震驚住啦~


這個地方好棒喔~沿著生態木棧道可賞河景、觀紅樹林


很讚的自然生態教室ㄋㄟ~~~~不禁又暗自佩服起我的〝銳眼〞哩!


 



 


位於淡水河口左岸八里的「挖子尾紅樹林」是不是超壯觀滴呀~


與竹圍、關渡同列為淡水河系3大紅樹林區


 



 


兒子沿路一直在觀賞尋找著招潮蟹,還有彈塗魚


這裡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認識生態踏青唷!


 



 


倆兄弟忙著觀賞招潮蟹,根本不跟我們走啦~~~


我和老公沿著環境清幽的步道“手牽手”散步去囉!


Photobucket


 



 



 




 


隔著寬廣的淡水河,與對岸燈火通明高樓林立的淡水鎮遙遙相望。


 



 


Photobucket


 




 


 




 


八里←─→ 新店東西向快速道路(台64線)貫穿整個台北縣市


沿途經過八里、五股、蘆洲、三重、新莊、板橋、中和、永和、新店等9大鄉鎮市


從家裡出發我一路上計時著,只花了 20分鐘 就到達八里啦~比起以前真的省了1個小時的車程耶~


有了便利又快速的64線,以後假日閒暇我們一家應該很有動力常往八里海岸遊走嚕!


下回計畫在「十三行博物館」旁租腳踏車


沿自行車步道一路騎往「挖子尾紅樹林自然保留區」以及浪漫的左岸公園




與一水之隔的淡水相較,恬靜悠閒的左岸八里更純樸迷人哩!


 


十三行博物館網址http://www.sshm.tpc.gov.tw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在同條馬路上另一端的盡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