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暑假2個月兒子都回去中部的婆家陪阿嬤渡過


開學前接回來後,我們一家一同出遊的第一次獻給了


已經去過了九千八百六十六次~都不會膩的「烏來」遊


今年的夏天熱的要人命...只能帶孩子往冰涼的溪水鑽消消暑氣


一家大小皆歡喜啦!


 



 


四月份的時候,我們發現了『蛙之谷』這個新景點


好喜歡這裡清幽的環境,喜歡這原住民「夫揹妻」的雕像


喜歡靜坐一旁發著呆聆聽蛙鳴那響徹雲霄~大自然的聲音


我家兒子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盪鞦韆啦!


這兒人煙罕至


沒有太多來來往往的遊客,可以獨享霸佔著盪鞦韆開心玩樂多久都OK~


 



 


 


從來沒有拍過阿勃勒的我


在這兒巧遇了象徵幸福的黃金雨,開心~~~~


 



 


蛙之谷位於烏來「瀑布公園」內


設有木棧道可以讓人漫步於山林樹蔭中,健行兼吸取芬多精


 



 


這兒不是『蛙之谷』嗎


上回來只聽聞蛙兒叫的超級大聲,卻遍尋不著青蛙的蹤跡...


這次我 終於 在一小小的水池中


發現了這隻攀附在池邊壁面上的小青蛙~超開心哩!!


 



 


 


蛙之谷~整體規劃得很自然且融入於山林之中


生態池中的水生植物長得非常茂密,也是孕育青蛙最佳的棲息地


 突然驚見池內有好多青蛙喔~


蛙之谷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滴!


哇~哇~哇~~哇~青蛙們的合奏曲比音響的立體聲還要更震撼ㄋㄟ~~~



 



 



 


 


就在這蛙鳴聲此起彼落中的生態園區中拍張照到此一遊


我們即將要道別「蛙之谷」了,期待下次再相會


往今天的主要任務“帶兒子去玩水”前進囉!!


 



 


 


才距離多久沒來戲水了,整條南勢溪的溪水居然變得如此的陌生啦~


這是我熟悉的南勢溪嗎???


 一直以來碧綠清澈的溪水不見了,顏色混濁還真是驚人哩!!


恐怖的  一“痰”“混”水 ㄋㄟ~~~~~~



 


↑↓ 對照去年此時來拍的,一樣的場景,天壤之別的溪水.....


 



 


這紅河谷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很深厚的情感


不僅有我們一家常來這裡戲水、野餐或烤肉過


也是我開格一年後 才〝第一次〞上了1張~精選照片啦!


↓↓這張是阿虎給了我首次的精選照鼓勵,我覺得格外珍貴哩!


看到變調的溪水,內心不勝稀噓呀!


 



 




 

無法下去玩水卻也不甘就此折返


我們一家繼續往山林四處走走~探險去~


喔喔~~~~發現了裡頭還藏有這麼一條清澈的小溪流呢!


 



 


兒子已經迫不及待的換裝,下水享受清涼了...


 



 




 


忽然喵見溪的盡頭有一類似水濂洞的場景ㄋㄟ~~~


有8位阿兜ㄚ正在那裡戲水


我笑稱外國人還比我們這本土的吹噓已經來過烏來有九千八百六十六次之多了,更識途老馬呢!


得知尋覓這處好所在!


不過,這般又發現了新大陸的心情還真是振奮人心的美麗呢!



(((((( 烏來阿烏來~~~~~~~果真是遊你千遍也不厭倦哩~~))))))



 



 


看著那一票的外國朋友相偕離去,我們溯溪而上,往水濓瀑布前進囉~


 



 


哇~~~~這裡真的好棒喔~是孩子們的戲水天堂


溪水清晰見底,看得我都想跳下去囉!


 



 


 



 


 



 




 


天然的游泳池耶~ya!


可惜我和老公都沒有帶泳衣


坐在礁石上泡泡腳,看著兒子們開心的戲水玩樂,也是感到很幸福滴啦!!


遊客漸散,我們獨享包場了這一切,在這一區我們一家子玩了好久ㄋㄟ~




 



 




 


突然冒出了幾個大哥哥


動作迅速的放下書包,脫下鞋襪,寬衣解帶,一躍噗通而下


年輕人果然勇猛,輪番上陣的表演跳水,幽靜的山谷頓時更增添了趣味嘻鬧聲




 




 



 


離台北不到1小時車程的烏來,是我們家愛去的後花園


在這蒼鬱山林裡孕育了多樣性的物種,生態環境豐富


戲水、健走山林步道、大啖美食,都是吸引我們愛來的原因


有好心的遊客告知,這次發現新大陸的溪流再往上走,有一天然約兩層樓高的天然滑水道喔~


哈)))))) 好開心喔~ 得知這訊息,相隔一週我們一家又來報到囉~


要去尋找那天然的滑水道啦~~~~~~待續囉~~~~~~


 



回憶兩年前的舊文烏來紅河谷&加九寮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