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天2夜的隨意之旅在離開了讚嘆鬼斧神工的太魯閣


即將要踏上蘇花公路賦歸了~返回溫暖的家。


 







每次要上蘇花公路前,路經崇德海濱路這兒


都會停留在這一家「秀霞剝皮辣椒」的小店前


買點“超嗜辣的我”最喜歡吃的一些辣椒製品回家


N年前是看了壹週刊有篇小小的報導,買過一次秀霞家的產品後


從此就也不會想要再嚐試買別家的~~怪怪~~~ 我還真是專情呢!


 



 


 


崇德隧道口旁的停車場,也是每來必停留之地


這裡的海岸線非常的漂亮又壯觀


以前還曾經走下那長長的台階下至海邊戲水、撿拾漂亮的石頭


現在年紀大了,人也變得較懶絲了,用心靈及用眼睛來感受眼前的美景就好 !!


 



 


 


這次因為是炎熱的暑假行


路經到南澳終於不再呼嘯而過了,一定要來嚐嚐這聞名的建華冰品


 



 


老公點的紅豆花生牛奶冰 $45



 


我點的傳道冰 $45 ,是這家店的招牌冰唷!


它們家的冰口感非常的細綿,入口即化又有古早味,真的很好吃ㄋㄟ~~一吃就上癮~


我看著高朋滿座的遊客跟ㄤ閒聊說:東西好吃,即使開店處於這麼偏遠的所在


人潮&錢潮還是滾滾而來,不得不佩服呀~~~~~!


 



 


 


吃完冰後,順路來到了東岳湧泉公園


天氣實在太熱,對於這處冷泉,我早已朝思暮想,終於來一親芳澤啦!!


 



 


東岳冷泉的泉水全年保持在14-16度, 比蘇澳冷泉的22度還要冰


水質好清澈喔~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享受眼前的透心涼囉~


 



 




 


這處「東岳湧泉」真是遊客的夏日戲水樂園


水淺安全,環境也整理的相當舒適,明年夏季〝必定〞帶兒子來清涼一夏!


不過~到時候應該就不是免費入園這麼好康囉~


園區因颱風的沖擊,現正積極重整中


 



 



 


河道上方就是北迴鐵路,在這可看到一新一舊的橋樑,也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我和老公沿著溪流末端走,來到鐵道下方這處較沒有人潮之地,又可以遮陽


開心的泡泡腳,暑氣全消,真沁涼~~~舒服ㄋㄟ~~~~


 



 


 


離開東岳湧泉之後,繼續上路...


快至蘇花公路的盡頭時,遠遠的就看到一座觀景台


二話不說,當然是馬上停車,來企瞧瞧嚕!!


 



 


爬上景觀台遠眺,整個南方澳風情盡入眼底


一眼就看到南方澳大橋、龜山島、內埤海灘、漁港及豆腐岬等景觀


絕美海景、海天一色,讓我如癡如醉,陶醉的都不想離開了


 



 


第一次看到這麼雄壯威武的龜山島就這麼近距離在眼前


陽光的折射下,龜山島閃爍著光芒,真是美呆了.....彷如一座金銀島


 



 


居高俯瞰著漁港內排排靠的漁船,別有一番風情,好有 fu


 



 


 


只聞其名,卻從來都沒去過的【內碑海灘】就在眼前


月牙彎彎的沙灘海岸線~~~好美喔 ~~~


我看得好陶醉~~~都不知啥時被ㄤ偷拍下這張“望海的女人”


 



 



 



 




 


99年3月16才正式啟用的「觀景台」是蘇花公路上新闢的 景點


一次把整個蘇澳港區的好山好水看得更清楚~整個view更廣更棒了!


昭安觀景台果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裡我們休憩賞景充飽精神


挑戰完蘇花公路,接下來就真的要為此次旅程劃下句點


準備續往下一站~〈戰〉


聞之色變、超級會塞車的雪隧啦~~往回家之路邁進囉!


 



 


這個暑假3天2夜和ㄤ兩個人毫無計畫說走就走之趴趴GO


好加在終究沒有露宿街頭也不用當車床族


滿滿的回憶~感恩的心情~幸福就是要有這麼點衝動~一丁點傻勁~當然把握當下很重要...


隨意之旅﹝1﹞~日月潭。纜車    


   隨意之旅﹝2﹞~清境。合歡山


隨意之旅﹝3﹞~讚嘆鬼斧神工太魯閣  


  隨意之旅﹝4﹞~歐麗葉荷城堡浪漫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