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三月初春起~全台都掀起一股賞櫻的熱潮


而北台灣最熱門的一股賞櫻潮,就是 ----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登場囉!


這股粉紅色的浪漫魅力,吸引著我年年都不畏人潮,就是一定要來此 追‧


參與這場美麗的盛宴。





 


 


3/13〈週日〉這一天,已有心理準備迎接前往天元宮的塞車潮了


從登輝大道要往北新路的車潮,一整路早已塞到動彈不得啦!!


與其耗在車陣中


跟ㄤ提議說:不如我們先去尚未造訪過的淡水新景點 ---『一滴水紀念館』去走走吧!


 




 


臨時起議也順利的找到了【一滴水紀念館】後,以為這兒早已開放參觀


誰知真不巧,門口貼了張公告~要整修至四月份...


不得其門而入


只能將相機伸入  竹籬笆內  拍下  紀念館的外貌 & 有到此一遊 了!


 



 


 


還好『一滴水紀念館』的隔壁就是『滬尾砲台』了


兩年前剛開放時曾經來過,當時還需購門票,現在已經不需任何的費用了哦 !!


這座在中法戰役中臺灣巡撫劉銘傳所修築的砲台


門額上仍留有親筆所題「北門鎖鑰」四字


 



 


 


走進厚厚的拱門,彷若穿過時光隧道般


映入眼簾的是這般有歷史的滄桑感


 



 


滬尾砲台,目前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在開放民眾參觀後,甬道部份陳列著淡水過往歷史珍貴的紀錄、相片、砲台故事等...


 



 



 



 


甬道前身為士兵之寢室、儲藏室、辦公室&儲彈室,彼此相通連


兒子還蠻喜歡這地方的


國家的二級古蹟,倆兄弟當成捉迷藏的好基地,追逐的不亦樂乎..


正當我們在樹蔭下納涼時


小兒子說剛在甬道內有解說員跟他解說,還送給他蒲公英的種子


 



 


 



 


 



 



 



 


歷史的紛擾,如今已成古蹟的見證


再見了! ~滬尾砲台。



 



 


我們要前往此行的目的地~天元宮賞櫻去囉!


 



 



 


特地利用正中午用餐時間前來,想說人潮會不會少一些...


答案是~~~~~~~我‧想‧太‧多‧了‧‧‧


一踏入天元宮,依我目測估計   現場約湧入有((((( 50萬名 ))))) 遊客吧!


 



 


 


比肩繼踵,前胸貼後背


萬頭攢動  的  景象  跟  爆滿開的櫻花   一樣盛況空前


大家人手一機,快門按個不停


3/13〈週日〉,我們很幸運,相較於去年我們遇到了最滿、最美的花況。


 



 



 


 



 


 



 


 


粉嫩吉野櫻配上天元宮的美麗天壇建築,有著日式風情,這些年來非常的爆紅


 




 



 


吉野櫻圍繞著天壇,超美的~此景好有 fu 哦!


 



 


 


陽光閃耀下,鮮明的建築色彩矗立在滿山滿谷的櫻花林中


果真是美到“爆了”啦!!!!!


 



 



 


盛開的吉野櫻就像爆米花般彈開了.....


 



 


 



 



 


 



 



 


 


每年,就這麼一次!


天元宮美麗大片淡淡粉粉的吉野櫻


。。。正在盛開著。。。


這個季節,喜歡賞櫻的我怎麼能錯過




隔天


我又約了我的好麻吉林老師〈虹虹〉再次前往天元宮一睹櫻花海的風采


盤算著週一上班日,人潮應該不會再是萬人空巷了..可以悠閒的賞花~哈))


結果~~~~~~是‧我‧多‧想‧了‧‧‧


人潮完全不輸給假日,蜂擁而至的遊客少說 也達30人次......暈!!!!!!





 



 



 


天元宮被滿滿粉粉的櫻花海給 淹沒 囉!!!


 



 



 



 



 


心境是愉快的,就算眼前人山人海,看到整片的吉野櫻同時綻放著


心~情~也~跟~著~美~不~勝~收~飛~揚~了~起~來~


淡水無極天元宮 遊客來來往往穿梭不息


整個園區 充滿  賞花的讚嘆聲 幸福的歡笑聲


離去前,在功德箱添些香油錢


感謝廟方人員的辛苦,讓我們年年都有美麗的吉野櫻可欣賞


 



 



 


櫻花,在我心目中,就是這麼的優雅 與 喜愛

今年沒湊上武陵農場粉紅佳人之約,在天元宮我也獲得滿足了~感恩!


當下的感動與記憶是不會隨著時間消逝的


民國100年我在天元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