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想.........海 ))))))))


9/23週休假日這天揪ㄤ帶我去看海的路線設定為


上雪隧至頭城交流道下 → 沿著濱海公路一路欣賞海景 → 至返家


下交流道後已到中午用餐時間,知道頭城有很多的道地小吃


一面交待老公用手機姑勾看看那些有名的在地小吃確切地址


我則是下車四周張望著林立的扛棒招牌,找尋著點蛛絲馬跡..


我們路邊暫停的後方有間不起眼的小店面


進進出出的年輕人很多


好奇心驅使下,我也跟著一窺究竟


原來是間賣 叭噗 的地方


看著店內有幾種特殊的招牌口味,買來嚐嚐看


我選了紅龍果、土芭樂&芋頭,三球 $40


其中大推土芭樂口味的~芳香濃郁~口齒留香阿!



 



 


 


接著要去尋找思念多年的北宜公路茶葉蛋


聽聞雪隧通車後,它們在頭城交流道下開了新店面


 



 


 


看這茶葉蛋的色澤就知滷的很入味


 



 


 


還有這四海八仙湯


也是我多年前在北宜公路喝過一次後,就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湯頭有點微辣,非常對我的胃蕾,內餡也全是我喜歡的料


好好喝哦!





 


吃茶葉蛋配一碗豐富的湯,簡單好滿足





 


 


遠遠的就瞧見一棟巨大傾斜的建築


就知 蘭陽博物館 到了...


 



 



 







 


 


真不巧,博物館整修,休館中


我們就沒走近一瞧了


只在烏石港遊客中心的觀景台遙遙相望


下回再來好好造訪吧!!


 







 


接著路過大溪漁港


沒有要採買漁獲的我們,至少也要停下車來吃吃酥炸海鮮


 



 


心滿意足的吃完炸三鮮後


又瞧見這春捲攤


剛起鍋的春捲炸的金黃酥脆,真的很誘惑人


忍不住買一捲來嚐鮮


酥脆的外皮加上 韭菜&吻仔魚 的內餡著實鮮美阿...


 



 



 


接著被路旁這純白建築的觀景台給吸引停歇下腳步


 



 




 


遼闊的草皮、海天一色的風景真是優美阿


瞧咱家老公多麼的給它放鬆~!


我們在這待了一會兒,享受這份海闊天空的悠閒


 



 



 


 


繼續來到濱海公路旁著名的南雅奇岩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地標莫過於這外型像霜淇淋的岩峰


從遠處看也像是一棵大竹筍ㄟ


 



 



 






這些令人驚嘆的海蝕地形,由於長年的風化作用後


呈現造型獨特的外形與深淺不一的色澤


因此造就了這片美麗的海岸獨特景觀















欣賞完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景後


天色也漸漸變陰暗了


我們很幸運的才剛上車,就下起一陣暴雨


這日的


東北角海天一色兜風閒情趴


隨著這場大雨劃下了黑皮的句點。


 








聯發芋冰工坊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1段190


將軍茶葉蛋 :頭城鎮青雲路1段117號〈頭城交流道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