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阿嬤於民國99年12月27日晚上9點16分離開了人世


到天上去跟阿公團聚了,重新當回神仙眷侶。享年81歲


 



 


原本計畫元旦假期要帶兒子们返鄉探視阿嬤


在前一週接到大弟的簡訊告知:醫生說阿嬤的病情不樂觀,叫我們家屬要隨時做準備...


耶誕假期過後的週一早上,我已等不及待自己搭著統聯客運返鄉前往醫院探望阿嬤


病榻中戴著氧氣罩的阿嬤憔悴消瘦得我都認不得了


跟兩個多月前我回來看到的她判若兩人


我握著阿嬤的手邊輕撫著她的額頭,叫了「阿嬤」幾聲後,阿嬤才很吃力的半張開眼看了我


!!!!!! 我的心好痛 !!!!!!


在我心中一向活力充沛,都已經快80歲 ㄅㄨ  ㄅㄨ 還騎得嚇嚇叫


身體一向硬朗猶如一尾活龍的阿嬤


此時躺在病床上  無法言語  奄奄一息  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模樣,叫我看了既心疼又心碎 。。


 



 


阿嬤是疼我這位長孫女的....她有等我.....


當我自己一人獨自返鄉坐在車上,心中不斷的吶喊著~阿嬤妳可要等我呀~~


當天晚上醫院就告知病危,救護車送阿嬤回到家時,禮儀公司的人員也已來準備就緒


氧氣罩拿下的那一刻,阿嬤的脈搏停止了跳動,感覺空氣也瞬間凝結了...


阿  嬤  這  一  刻  起  將  與  我  們  永  別  了


跟著葬儀社人員幫阿嬤更衣打扮後,家人開始放聲痛哭


我的內心是百感交集但至少不那麼的遺憾...我有趕回來了...見到阿嬤的最後一面...


在她人生的最後一程  隨侍在側。


 



 


從我懂事以來,父母就都在北部工作,從小就跟著阿嬤一起生活直到國中畢業後北上求學


阿嬤在我生命中就像『媽媽』的角色一樣,伴我度過了童年生活及青春期


從小就“姐代母職”的我要照顧兩個弟弟還需分擔家務


每天晚上都需幫忙阿嬤手洗家人的衣服,跟阿嬤也沒有代溝問題


阿嬤很 Nice 溝通,很會說笑言語超級逗趣....


好不容易現在我有能力了,可以帶著她到處遊山玩水,吃好吃的東西


她卻已經走不動了且往後再也沒機會了...


 



↑【2004/8/8日攝於淡水緣道觀音廟】


這時候的阿嬤看起來神采奕奕,走路還健步如飛,感覺不出已有 75 歲之高齡。


事後她看照片還自戀的說~嗯!!!~她頭髮兩旁的鬢毛還白的挺好看的.....吼))))


 


 



↑【2009/1/3日攝於大安森林花卉展】


這時候的阿嬤剛失去“牽手超過一甲子”的老伴不到3個月


還沉浸在憂傷的她,走在偌大的大安森林公園裡


看到一旁的老太太或外勞推著插著鼻管的老先生享受日光浴,阿嬤就偷偷的在一旁拭淚


阿公生病的末期,阿嬤每天都會推著坐在輪椅上的阿公去村莊內的雜貨店或廟埕大樹下聊天透透氣


眼前的此情此景,她的感觸一定特別深刻吧!


自從阿公走後,阿嬤的身體就猶如溜滑梯般急速每下愈況


此刻,我也覺得阿嬤變得好多哦! 她不再是獨當一面


全程在公園裡她都緊握著我的手,需要我的攙扶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心目中的超級阿嬤真的老了,她也需要依賴人..。


 



 


我和阿嬤唯一的一個女兒就住在附近


阿嬤卻也極少來台北找我和姑姑,就算來了每次都住不到3天就吵著要回去了..


這一天好不容易等到阿嬤上來台北玩,白天帶她去大安森林賞花走走


晚上帶阿嬤去見識一下夜市人聲鼎沸的熱鬧景象


看中這個包包要價890元,心裡想還真便宜,二話不說馬上要掏錢帶走


此時阿嬤趕緊跳出來忙著跟老闆在議價


﹝吼)))))  890 也要跟人家砍價 @%#$& ﹞


最後690元成交


後來我又看中一頂毛線帽 $350,阿嬤又要跟人家殺價了啦~~~~~昏 !!!!!


我趕緊將阿嬤的嘴摀住拉至一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付錢快閃


事後阿嬤邊走邊臭屁的說我都不會殺價,像她出馬就幫我省下了200元


﹝吼)))))) 台北攤位租金很貴阿~人家也要顧肚子,一點給倫家賺啦~~~~暈!!!!﹞


說到我這個阿嬤的天才事跡,真的要分3天3夜言談闊論ㄋㄟ~~~~


 



 


帶著跟阿嬤一起買的包包出遊,心情也感到特別的愉悅呢!


 



 


阿嬤這一生刻儉耐勞,都已經一把年紀了,還是想不開捨不得享受


有回村裡的老人家坐遊覽車出遊


事後阿嬤還得意洋洋的說她那趟遊覽,別人家都在血拼買名產,她只買了一包餅乾花了50元而已


還有一回要去高雄一日遊,團費500元,阿嬤就說太貴不要去,200元的才要加減考慮


我.......真的要昏倒了......過路費跟油錢都不止囉......還要包行程及一餐


 阿嬤的錢實在有夠難賺的啦!




 


民國100年的第一天元旦是阿嬤的頭七


正當大家都在迎接百年新氣象,返鄉的路程高速公路上車陣綿延


熱鬧的車水馬龍跟我心裡落寞的哀傷,形成強烈對比


阿嬤的遺容非常的安詳,樣貌就像熟睡般,嘴角帶著淺淺的微笑


1月11日舉辦告別式,隨即出殯火化入塔長眠


往後回到娘家將無法再跟阿嬤撒撒嬌談天說地 & 幫她抓龍搥背


不知道自己還能ㄍ一ㄥ多久...... 才能認清這個事實


才想說寒假要帶兒子回去住幾天,陪陪她老人家說


~獻上我最深的祝福~


阿嬤無病也無痛了,勞碌了一輩子終於可以卸下一切,到西方極樂世界享福去了


僅以此文珍貴的畫面與些許的回憶懷念著我心中永遠愛的古錐阿嬤


 永遠想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