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草莓的生產季節


採草莓就成了全民最夯的休閒活動



 


雖然路邊常常可見矗立的〝扛棒〞寫著斗大的「大湖草莓」


但~我從沒買過~~~


我了解草莓是很嬌貴的水果;它不耐運輸儲存


而我只信任吃自己現採  毫髮未傷、完美無暇  的漂亮草莓唷!


 



 


2年前我們也在此時來過新竹關西『華山休閒農場』採果


佔地約三公頃


是座以溫室栽種草莓、蕃茄、彩椒、南瓜等蔬菜水果的農場


由於溫度控管適宜、一年四季都可讓遊客享受採果之樂趣喔!


 



 



一入園就可看見這浪漫的珠簾隧道迎賓唷!


 



 


一大片的草坪內有遊樂設施,可以在這裏耗上大半天


園區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跳跳床」比起 2年前來時又多增加了一座唷!


兒子在此彈跳的汗流浹背~樂此不疲~


原本要帶他們來此地體驗採果的樂趣~也喊不動啦~不領情哩!


 



 


三層立體式架高栽植的溫室草莓園


產量穩定、方便採摘,最適合我這種懶得彎腰蹲地又怕弄髒衣服的人唷!


就連下雨天也可輕鬆採囉~


 



紅豔飽滿的新鮮草莓太誘人啦~


在溫室園中搜尋大又新鮮多汁的草莓真有趣


還是要踩點煞車喔~~~ㄚ不然現採一斤200元不便宜哩!


 



 


進口有機土栽植的草莓有沒有肥美又鮮紅欲滴呀~


重量級草莓長得頭好壯壯,爆出了一朵花ㄋㄟ


大口咬下去,汁多味道更是美極嚕!!!


 



 


草莓花也不徨多讓長得真是玲瓏可愛呢!


 



 


一片綠意的草莓園隱藏著一顆顆鮮豔晶亮的紅寶石


溫室中瀰漫著酸酸甜甜的誘人香氣哩!!!


 



 


一直延續至春天4月都是草莓活躍的季節


讓人食指大動、滿園成熟的草莓等著遊客來採擷


親手摘的更能享受田園樂趣唷!




 


採完草莓緊接著迫不及待要往蕃茄區前進囉~~~~~GO GO 


 



 


蕃茄(Tomato)屬茄科,物美價廉營養又豐富


蕃茄內含有益於人體吸收的果糖、葡萄糖,多種礦物質和豐富的維他命


蔬、果兩用生熟均可食


拿來做料理~不論是蕃茄炒蛋或蕃茄義大利肉末醬


連我家那兩個難養的小孩通常都嗑到盤中見底~清潔溜溜~再來一碗呗~


 



 


蕃茄為養生聖品


含有葉酸可促進腸蠕動、維他命A功效為抗皮膚老化及預防老人斑


我的老天爺ㄚ~~~~~~~~~~~~偶最需要啦~~~~~~~~~


盡量採喲~行李箱裝滿滿~能預防〝衰老〞回家吃到噎著也無要緊嚕!


比起高〝貴〞的草莓,蕃茄一斤只要60元唷!


 






滿室結實累累的蕃茄園真讓我驚呼連連哩!



 



 


蕃茄之蕃茄紅素為防癌物質


多吃蕃茄可以大幅減少攝護腺癌、胃癌、腸癌、卵巢癌、子宮頸癌、乳癌的發生率唷!


飯後吃可助消化吸收是老少咸宜的蔬果


 



 


隨手一拿到處可見這成串的小番茄


小番茄和普通的大番茄相比營養價值又更高一些唷!


 



 


小番茄裡含糖量高於大番茄所以適合當做水果    


 



 


當天的氣溫宛如夏天


我和老公穿過一座又一座的蕃茄園


採得真HAPPY~完全忘了我們身處溫室棚內~更是酷熱呀~


雖然已經飆汗淋漓~但還是既興奮又滿足唷!  


 



 



這裡的番茄果皮薄、口感好、甜度高



天然的減肥&美容養顏聖品當然要多吃一點囉~


 



 


南瓜又名「金瓜」也是非常熱門的養生食品


可以炒南瓜米粉、煮南瓜濃湯、南瓜稀飯、清炒南瓜~~~~每樣做法我都好喜歡吃呢!


咦~~~~~~


看到這滿園一望無際的南瓜


偶怎麼滿腦子一直想到南瓜馬車哩!!!


看來偶是被太陽公公烤到  頭殼昏昏  囉~


 




 


園區內也有焢窯區唷! 


 



 


比起 兩年前我們初次來訪


可說是人聲鼎沸~〝窯〞無虛席~停車場也停好幾輛的遊覽車呢!


這次到來只有 2組人馬 在享受焢窯的樂趣


滿園的蕃茄、草莓更是熟果一堆,怎麼採都採不完的感覺


以前來還要比誰的眼力和手腳之  快、狠、準     才能有點收穫而歸呢!


讓我感覺景氣之蕭條ㄋㄟ~


希望和氣又親切的老闆能生意興隆、至少也要宅配訂單接不完


農場能永續經營提供我們一處 免入園費 郊遊踏青採果的好所在!


 




 




 


對於『華山休閒農場』我一直有份特殊的感情


兩年前我初次來訪回家後整理照片


心想要為我们的遊蹤做點記錄、留下點回憶


之後才開始接觸部落格寫下第一篇文唷!


如我部落格的標題描述


↓↓↓


《用照片記錄生活的點滴;用照片抓住美好的記憶;我用照片分享生命裡的..........悸動!》


 




 想要一個休閒採果及體驗焢窯樂趣之場所嗎?


不必受天候的影響,華山農場是你理想的選擇唷!


2/22日的天氣真是熱到無處躲啦~我們家那 3位 男人紛紛寬衣解帶


我們要離開到下一站去嚕!


只想車往深山裡開~到山區避暑去囉~


~待續囉~


踏青採果路線滴家啦→→→→→華山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