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们很喜歡吃咖哩飯


但偏偏他們的娘很懶得動手做羹湯加上粉龜毛


廚房不能見到有一滴油垢的蹤跡


時時要保持像剛交屋樣~永保如新~


閃亮閃亮還要發出光芒~~挖咧 @@


非但懶得下廚更別說研究料理了


最近的週休假期就遇鋒面來攪局


天氣真是糟透啦


 



 



宅在家不發霉也快要呈現發轟狀態了


逛逛大賣場補補貨就成為我們家不錯的透氣管道哩!


饺子仔仔


 


雖然我未曾煮過咖哩飯


但起碼也吃過外面買滴ㄅ!


馬鈴薯、紅蘿蔔、雞肉塊是基本材料


咖哩醬對我來說就有點挑戰了~畢竟沒煮過~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哩!


 


饺子仔仔


 


詳細研究了咖哩塊包裝盒上的作法說明


嘿嘿~感覺沒想像中的難嘛!


捲起袖子~看偶大展身手囉~


 


饺子仔仔


 


 



 


雞肉先切丁再用醬油、醋、米酒、少許糖、灑上義大利香料先醃漬入味


拌炒熟後起鍋備用~以免雞肉燉煮過久老化嚕!


 


 



 


先將洋蔥拌炒提香,再加入喜歡的蔬菜


咖哩飯也可以變ㄉ很豐富又吃得到蔬菜的口感唷!


饺子仔仔


 



 


以微火將所有食材燉煮至熟軟後暫時熄火


加入咖哩塊攪拌溶化


再以微火烹調至糊稠狀~即可食用!


↑以上這是看包裝盒的步驟照著做滴~


 



 


大功告成囉~看起來還不賴哩!


感覺有成功唷!~~ YA ~~


饺子仔仔




 


我家兒子拒吃青椒


這回我改良成加入小黃瓜


 




 


 


賣場裡〝巨無霸〞大顆的大頭菜一顆單價才賣 19 元


產地來自我可愛的家鄉~當然要來捧場一下囉!


唉~~~不禁又讓我想起農民真可憐,採收不夠肥料錢ㄋㄟ~~~


 




 


煮的軟爛綿密的大頭菜入口即化


排骨也熬煮的  骨肉分離


來自故鄉的滋味『尚青』啦!





 


這回的咖哩飯初嚐試~~~~~成功!


饺子仔仔


 


在兒子心中專橫跋扈又沒有廚藝的麻麻這回面子皮總算保住啦~


~~~好里加在~~~


文字(大)         文字(大)   饺子仔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