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學校4/25〈週六〉舉辦校慶園遊會,27日〈週一〉補假


寒暑假不算


一年之中就只有在校慶補假的這一天是非假日可以全家人一起出遊


免煩惱所到之處總是人擠人


這麼優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滴利用把握囉!


剛好阿母的農忙也告一段落


說啥都要出遠門來趟 2天1夜 遊,順便帶阿母出門走走


 



 


4/25 週六一早起床雨勢還真不小


兒子學校運動會裡多項的趣味競賽活動被迫取消


園遊會則是不受影響的在細雨間間斷斷中熱鬧展開....


氣象說週日將會轉晴~這好比吃了顆定心丸讓我覺得 


安啦~~~穩妥當~~~免煩惱啦~!


 



 


無奈週日出遊的日子雨還是不停的下


前一晚我們還特別緊盯著氣象報告     降雨機率20%


奈~~~安~~~ㄟ~~~啦~~~


老公和媽媽都認為到中午雨應該就會停歇轉晴了


我們心裡盤算著出發到了南投應該沒雨了唷.....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本安排好的行程因為大雨一直     不停的   不停的落     都被打亂啦!


此時我們已經來到埔里的『中台禪寺』參觀了


正煩惱下一站不知要帶媽媽去哪裡玩才不減遊興時


阿母突然說那就來企離埔里不遠的國姓鄉姨婆家好嚕!



 



 


我們費了好一番功夫  峰迴路轉、爬山越嶺  才到達姨婆的家


姨婆的老公見我們難得又突然來造訪,還帶有2位小朋友


馬上就說他們家後院的樹洞裡有住著一種奇特的鳥來棲息下蛋喔~


興沖沖的說著又因外頭在下雨,他說要去抓進來給我兒子看



喔~~~~~~~賣~~~~~~~尬~~~~~~~





是貓頭鷹耶!

還不會飛翔的貓頭鷹寶寶



超級卡哇依ㄋㄟ~~~

我忍不住叫老公快拿相機出來拍

這貓頭鷹寶寶真的好可愛喔~我冒著怕會被牠啄一口的危臉&驚驚


將臉湊近要跟她合照留影,誰知這小傢伙的臉總隨著我的方向在轉


我往左~牠也跟著往左轉


我繞到右邊~牠的小臉蛋也跟著轉向右啦~


無論我在那個角度,牠圓滾滾的雙眼總是直視著我


吼~~~~從來沒看過    美   人   厚~


實在很難喬到跟我同時看鏡頭哩!


 



 


擔心貓頭鷹媽媽覓食回來找不到孩子


觀賞完後趕緊將貓頭鷹寶寶放回樹洞裡的窩


初次近距離的接觸貓頭鷹寶寶實在太震撼、太新奇、太意外了!


我們不管外頭還下著雨


撐著傘也要到後院一探貓頭鷹棲身的樹窩呢!


 



 


姨婆很貼心的架上梯子以便隨時觀察牠們


偶而也送來些食物


聽說貓頭鷹媽媽來這生下3顆蛋


從孵化一直到現在貓頭鷹寶寶已經長大


快要會飛翔了唷!


 



 


有了梯子,更方便滿足我們一窺究竟~好奇的心!


 



 


看到了嗎?


有跟我當時的心情般一樣 驚訝的請大聲叫出來唷!~





 


再近看清楚一點~~~~~~~


其中一隻躲在後面看不到哩!


不過~已經很滿足了


有口愛ㄇ?


 



 


我們在遠處觀察,看到貓頭鷹寶寶探出洞口耶~


是在盼望著媽媽趕緊回來~巴豆么了ㄇ?....


還是...........


有一群陌生的臉孔一直在我們舒服的小窩前閒晃


還 3不5時 的就探頭探腦~感覺真不安哩!


 



 


會帶媽媽來姨婆家做客,最主因是想來&枇杷啦~


姨婆家是枇杷果農,這季節是產期


小兒子超喜歡吃枇杷,但枇杷的行情很好,始終貴三三


溪流對岸那綠綠的植物就是枇杷園喔~


 



 


趁著雨勢暫時停歇,我們迫不及待走到院中四處逛逛


對座落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戶的山林裡


〝初次〞來姨婆家做客的我們


對眼前這宛如現代桃花源般的環境好奇不已


這隻小的無論身在何處總能耍寶自如ㄋㄟ........


被打敗哩!!!


PS~這車車早就壞掉被扔在一旁喔~


不是偶家這小子玩壞滴唷!


不過~還真佩服他~醬也可以玩ㄋㄟ




 


被雨水滋潤過的玫瑰花更加顯得嬌艷欲滴了!


 



 


方圓週遭處處有驚喜


結果纍纍的芒果懸掛在枝頭


 



 


去年的風災讓對岸的山壁滑落了一半


看到此景


又知道有親戚住這


不禁讓我開始 擔心 今年的颱風季節快來臨了哩!


 



 


姨婆家除了種植水果外,也轉型為休閒農場


提供採果、烤肉及釣魚


去年接連幾個颱風把魚池邊的堤防沖垮了


魚群全流入下方的溪流去了了啦~~~~損失慘重ㄚ~


現在的魚池裡只養著自己要食用的魚兒


老夫老妻倆人過著山居歲月的閒情生活


青山綠水相互輝映 、呼吸中每一口都是新鮮無比的空氣


旖旎風光多麼引人入勝吶!


 



 


此行的目的.........主角來了~~~~~~~枇杷吃到飽


臨走前姨婆送給我們一大箱


並允諾明年一定要特別留兩顆枇杷樹給我們來企採


清明佳節前後那時是盛產期也是枇杷最香最甜最好吃的時候啦!


到時候一定要來過夜住一晚喔~



 




 


這次因為大雨擾亂了行程,誤打誤撞來到姨婆家做客


像發現新大陸般到處充滿驚奇


最開心的就是媽媽了


看到媽媽和久違的姨婆敘舊談笑,神情儘是欣喜的笑顏逐開


我想~這比帶媽媽去任何一地方的風景名勝更有吸引力ㄅ!



姨婆一直留我們在她家住上一夜


她要去抓飼養的放山雞和現撈的活魚來款待我們


晚上還約我老公在她們家之前營業用的卡拉OK 飆歌一曲


.......聽起來是那麼的誘人美好......


但~~~~我已經在盧山溫泉區訂好一間很棒的大湯屋,並匯清款項了


只能跟姨婆夫妻倆依依不捨的     道再見!



很快我會再帶媽媽來訪的


雖然深山小徑若非有人下山來帶路


否則要找到地方還真需有在山林小路間闖盪的探險精神呢!


不過,沒關係~我們有科技產品


我家老公已經用導航定位了,下回來就不需再麻煩人家下山來帶路了唷!


 




 



 



不知貓頭鷹寶寶是否已學會飛翔


展翅高飛~~ 離開了這遮風避雨的樹洞巢穴


希望下次再造訪姨婆家依然還能再見到你們可愛的身影唷!


qq空间韩国可爱挂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