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 與貓頭鷹寶寶近距離接觸姨婆家後

我們要趕在天色暗前到達『廬山溫泉區』住宿


去年接二連三來了幾個颱風,廬山溫泉區受創非常嚴重


某天到我常光顧的美髮院整理門面時


閒談中服務的設計師說:過年回南投看外婆時有去廬山溫泉區走走


驚訝的訴說著:那邊都重建好了說~


聽這麼一說~心癢癢的ㄋㄟ~~~


就是想要去看看哩!



國道六號 98321全線通車


台中至埔里間車程從2小時縮短為30分鐘


國道6號終點下高速公路欲前往廬山溫泉&清境農場


更加便利快速了!


這消息~~~~~~~~~~~又讓我更有衝勁囉!



其實,去年我就想帶媽媽來此地泡湯&渡假了



誰知




去年9月辛樂克颱風讓整個廬山溫泉區風雲色變、慘不忍睹





廬山溫泉區這地方我和朋友來玩過幾次,對我而言有一份年輕時代的回憶 & 情感唷!









 


「水悅溫泉會館」歐式的現代風格建築造型


整棟大樓看起來很氣派又新穎


電梯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的看見下方的「塔魯灣溪」滾滾的泥流溪水


 


 



 


就是這間客房內設的「觀景獨立式湯屋」吸引了我訂房


泡湯時也享有窗外的自然綠意


湯池很大,約可容納 10人 ,可惜我的傻瓜拍不出來那寬闊感!


 



 


走進採光、視野極佳的日式風格客房內


在進門的剎那,窗外的山景迎面而來,開啟了度假的好心情!




 



 


從我們住宿的房間望出去就可看到


歷史最悠久也是受災最嚴重的「廬山賓館」


已經被土石掩埋消失了



 



 


飯店附贈的晚餐~~~~~~無鹹無味道的〝超陽春小火鍋〞


唉~原本要帶媽媽到廬山老街上去吃山產風味料理


無奈雨一直下個不停


地面都是泥濘,實在沒動力出門覓食吃好料滴哩!



 



 


非假日寥寥無幾的住宿客,早餐算豐富囉~


洋蔥蛋煎得很軟嫩,高山出產的高麗菜很清甜,媽媽讚不絕口唷!


 


 



 


設計得像座游泳池的戶外SPA大眾池


老闆說:要使用可以幫我們放水~~


可惜~我們沒時間玩樂哩!~要前進下一站【清境農場】囉!


 



 


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廬山吊橋』


是溫泉區著名的景點


也是到這邊的遊客必會拍照留影的地 方


 



 


廬山地區曾是泰雅族世居之地


 



 


廬山經過積極的重建之後│


希望能夠找回這個充滿原住民文化與昔日清幽的山林美景



 



 


走過廬山吊橋後的老街仍有許多保留下來的古樸原味



 



 


廬山溫泉是中部地區的溫泉度假勝地


屬「弱鹼性碳酸氫泉」的優良水質,素有【天下第一泉】的美名


歷經颱風重創,經過七個多月的整建,廬山溫泉飯店目前都已恢復正常營業



 


廬山溫泉區在走過風災後重新站起來,仍是努力的走下去


寄望能有更多遊客回流,恢復以往廬山溫泉的榮景。



我們住宿的飯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