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不找家餐廳吃頓好料的意思一下好像怪怪滴咧~


每年的4~5月份是 賞螢 的季節


5月的第二個禮拜已經是要接近賞螢的末期了


錯過就要在等來年


決定到「烏來」賞螢去順便到我所知的一家山中土雞城用餐


 



 


10多年前新店在地的朋友曾經帶我來此用餐過


很平凡的餐廳並沒啥特別的印象


近年「湖興土雞城」的廣告 打很大


餐廳裝修的美輪美奐,還增設 SPA 溫泉區


在第四台的廣告強力播送中讓我很心動


在網路查詢評價去過的都說〝讚〞啦!


依山而建的用餐區,透過整面落地窗可見翠綠的山林


 


 



 


 


我問老闆娘為何SPA溫泉沒開放呢?真可惜哩!


老闆娘說平常根本沒有人來這泡溫泉,不敷成本啦


今年7月打算再重新開放喔~


咦~~~ 七月不是夏季大熱天ㄇ?


老闆娘笑答說~可以來泡沁涼透心的冷泉呀~


 


 



 


餐廳的對面有兒童遊戲區


用餐即可看到孩子玩耍的舉動,挺不錯又貼心的設施唷!


 



 


遊戲區旁有座土地公廟


餐廳的老闆請來布袋戲表演


看布袋戲表演是我童年時的記憶了


我向土地公伯伯敬拜完駐足一會兒


發覺時代在變,布袋戲這傳統的技藝也跟著變很大


不像是兒時看見、聽見掌戲人一人分飾多角


取而代之的是放錄音帶


後頭的掌戲人雖然嘴巴也沒閒著


不是檳榔嚼的很用力就是說話聊天的聲音比戲偶的對話還要更大聲呢!


 



 


菜脯雞湯〈半隻〉  500 元


原本要點竹筍冬瓜雞湯,但老闆娘說湯頭很淡較無味


建議我們點這招牌的「菜脯雞湯」


自家養的放山雞及選用陳年老菜脯


這菜脯雞湯的味道我個人覺得很甘醇,兒子卻說很鹹不愛哩!


愈熬煮愈鹹,我們兩老也吃的很忙,要一直加湯哩~~~~~


 



 


三杯中捲 350元


魷魚很嫩味道超香好入口,非常下飯唷!


 



 


脆皮豆腐  200元


用雞蛋豆腐酥炸,很嫩,一下子盤中就見底囉~


 



 


炒高麗菜  100元


普普~自己在家裡炒的感覺好吃多了!


 



 


在翠綠蓊鬱的新店山區中

 

「湖興土雞山莊」的老招牌吸引了許多人大老遠來此嘗鮮

 

我們去時正是油桐花開的季節,粉白花朵裝點了山頭

 

空氣也很清新喔~

 

 


 


[ 屈尺攔水壩 ] 湖光山色風景佳


在這發現了一條清幽寧靜的步道→放眼望去盡是青山綠水


非常適合全家輕鬆悠遊散步


 



 


來烏來不知幾百次了,從來不知啥「桂山電廠冰棒」


還好在家有做足了功課,已經把位置輸入GPS 導航系統了


一直以為是在偏遠人煙罕見的山上,原來就座落於要往烏來〝必經〞的街道旁轉個彎就到了


一進到冰棒販賣部才知人山人海,車子多到停不下,入口處還有專人在指揮哩!


人真的很多,我排了30分鐘才買到


在排隊的時間我發現來買的都是上了年紀的居多,這些人已經都是識途老馬了


他們很熱情的跟我分享這冰棒有多麼的真材實料......


有些人還自備冰桶來採購,每個人都買很多很多,一箱不夠看,兩三箱的搬呢!



 


難怪大家都整箱的搬,價位在5~8元,便宜又好吃的冰棒市區應該也找不到吧


因為晚上還有活動要企賞螢,怕冰棒溶化我剛開始只買了4枝


吃完覺得很不過癮,又去重新排隊買了一箱又4枝,吃過後保證上癮唷~


每種口味都很好吃,不甜不膩


下回來烏來遊玩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來買冰棒啦~




 




 


大兒子母親節送給我的卡片


之前我們一家去土城賞油桐花,撿拾落下的油桐花排字


此景兒子將它畫在卡片上了


我看到時好感動喔~老大從小就心思細膩、觀察入微


不過這小子在學校的功課日記本上寫著我們一家去賞油桐花的記述


有一段還寫說:吃飽太閒的媽咪還撿起油桐花排成『美人』的字樣........


最後還註明秘密:告訴老師如何搜尋我的部落格....


後來老師還說「美人」兩字排的很漂亮


還在兒子的日記本上寫了些看過感想,害偶粉拍謝說~


真的是~~~~~~~~~~~~   被兒子打敗了~


 



 


小兒子送給我在學校做的金莎花朵


這隻小的從小就鬼靈精怪,他一拿回來時我就逗他,當時他說要自己留著,還不想給偶咧~


隔天我一大早起床就看到放在我的床邊


〈幹嘛~放桌上怕我第一時間沒注意到ㄇ?~~~真的很愛做怪ㄋㄟ~~~〉


 




 


紫色的手機吊飾 他也說不給我


因為很難編,他們班上沒幾個同學編完成呢!


最後還不是啥ㄇ都送給痲痲了ㄇ 感恩ㄋㄟ~~~我很喜歡啦~


 




 


這回母親節到烏來出遊主要是要去賞螢火蟲


在「湖興土雞山莊」用完餐後駐足欣賞遠處的油桐花真是開心


明年的5月雪不用跑遠~來這欣賞就好啦~


又發現了「桂山電廠冰棒」那無法形容言喻的好滋味,感覺真像中了樂透般的狂喜


晚上我們到「內洞森林遊樂區」欣賞到成千上萬的螢光點點


整個步道都是閃閃飛舞,好壯觀喔~還有小朋友高興的喊著:提早過聖誕節囉~~~


此情此景 那震撼、那心醉、那悸動的感覺  無法分享只能留心中


    







 湖興土雞山莊
縣新店市湖興路128之2號
(02)2666-6700





桂山冰棒


縣新店市桂山路37號
(02)2666-7223#763
市湖興路128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