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到娘家,習慣先到廳堂點一炷香跟阿公報告「我回來了」


然後對著相片中我思念的阿公呢喃幾句....


正當轉身要離開時,突然喵到廳堂角落的變電箱有一鳥巢


心裡正納悶築巢在變電箱裡面不會觸電ㄇ?


走上前觀看,毫無動靜,應該是 鳥去巢空 了ㄅ~


 



 


隔天早上在我媽房間的梳妝台前打理門面


邊擦化妝水的同時突然想到也好奇昨晚在變電箱看到的鳥巢裡面是否有蛋呢?


還是主人已回來,住著啥樣的鳥兒呢?



 


當我一打開房門時,眼前這一幕~~~簡直嚇傻了~~~



一隻麻雀在鳥巢處 倒掛 於半空中


雙翅一直不斷奮力的舞動著,吱吱喳喳叫個不停


馬上警覺牠一定是被纏住了啦~


趕緊去呼叫老公快來搶救麻雀大作戰


 



 


費了好一番工夫才將這隻驚弓之鳥救了下來


牠的一隻腳被塑膠繩不知纏住多久了,已經壞死


嗚嗚~~~~~看了真不忍心哩!!



 




 


↑ 有這麼冷ㄇ?居然築巢在變電箱內


 



 


        ↓  變電箱裡的鳥巢被老公完整的清理出了


笨鳥~刁了好多五顏六色的 塑膠繩來築巢


真是作繭自縛


 


 



 


可憐的腳不能彎曲了


 



 


窩在牆角露出殘廢的腳


真令人難過哩!


 






 


想要飛也飛不高


 



 




 


搶救下來的麻雀我先將牠放在牆角邊的陰涼處


進屋裡想找藥要幫牠擦


一會兒時間牠已不知去向了


我沿著牆邊東翻西看的找遍各個角落


心想   拖 著 瘸 了 的 腳 能 跑 多 遠?


媽媽見狀說:已經將牠救下來了,再來就看牠自己的命運造化了...


 



 


雖然麻雀常成群結隊有如大軍般浩大飛到我們家的稻田


毫不客氣的啃食我阿母辛苦栽種即將要收成的稻米


行徑之囂張到用盡各種方法還是趕了又來...


立了稻草人也起不了嚇阻的作用


搞不好還被那群麻雀大軍笑我們是蠢蛋~老梗啦~


雖如此~我還是希望你能    康復並且平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