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知本溫泉區的住宿飯店後


驅車直奔太麻里山賞金針花


 



 


青山農場是金針山知名的景觀咖啡屋及民宿


 



 


 



 


金針花又稱「一日百合」每朵花都只有1天的生命


多數的金針仍須趕在花開前採收


金針花季大約是每年8月開始,持續至9月底。


 



 


薄霧不斷由高山飄盪而下,空氣清涼消暑


居高眺遠雖不見一片黃澄澄


層疊翠綠的山頭也是不錯看的唷!


 



 


季節限定的香酥金針(50元)


用新鮮花蕾裹粉酥炸再灑上胡椒粉,入口酥脆~好吃喔~


 



 


8月初的金針山還未見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


不禁有點失望哩!


在地人告訴我們,山的另一頭〈車程約20分鐘〉金針花已經盛開


他們這區是屬最慢開花的。


但,我們的車子在上山前找到唯一的加油站欲加滿油時


好屬不死那間加油站正好在整修~沒營業啦~


油表剩下3小格的油量,我不敢冒險再往上開企了~怕下不來ㄚ~~~~


愈想愈不甘心的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當別人都在採購金針花相關的農特產品時,只有我在問老闆:有沒有賣汽油!!!!!!


哈)))))))))))))))) 天才吼~~~~~~~


 



 


↓ 這是2006年在花蓮的「六十石山」拍攝的


當時山區下起了一陣不小的雨勢


還未接觸部落格的我,當年也不懂的如何構圖取景,更沒有「照慾症」


隨便拍下了幾張染上了一片燦爛金黃的美景留念!


台灣金針花三大產地 :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 、玉里的赤科山 、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我個人覺得「六十石山」的規劃最好,也是最漂亮


此外,武陵農場也有壯觀的金針花海喔~請參考去年的 → 武陵農場花海篇


 



 


下山後沿著台11線往花蓮方向


景色多變的海岸山脈沿途藍天白雲相伴


這條處處美景的東海岸公路,令人驚嘆 寶島台灣 的美麗


 



 


「珈路蘭遊憩區」在過了小野柳不遠處的路邊,很好找且不用門票


公園內展示許多大型的漂流木藝術品


 



 


 



 


【珈路蘭遊憩區】..........景觀非常美,海浪聲音波濤洶湧........海水正藍


每回來到台東旅遊行經這裡,必會開進來這裡回味、流連望海一番!


 



 


 



 


【石梯坪】是花東海岸景色最特殊的旅遊景點


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景觀奇特,放眼望去皆是奇岩怪石


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和老公只敢躲在涼亭內賞景呢!


 



 


 



 


一路行經花東海岸線上,民宿一家比一家蓋的漂亮有特色


隨手拍了這家民宿【石梯灣118】就位於我們發呆的涼亭正對面


盡覽石梯坪壯闊的壺穴景致


 



 


【七星潭】雖名為潭,但實際上是一個新月形的海灣


已成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附近第二順位的知名景點


 



 


好中意這張的 FU 喔~~~


給人一種完全放鬆的寧靜感覺


 



 


正當我要偷拍望著七星潭海灘發呆的老公時,被發現了...


感謝辛苦的老公這幾天開車帶我環島一圈,看遍美景


等下我們要夜開蘇花公路,又是一項艱苦的體力挑戰


老公感恩啦;愛你喲~~~盡在不言中~~~~




 


【七星柴魚博物館】在格子裡看過許多格友分享介紹過


路經此地,我們也停車進去瞧瞧


個人覺得它們家的柴魚片口味很棒


抓一把灑在涼拌豆腐上~滋味真是迷人啦!!!


 




 


七星潭大多都屬於礫石灘,是花蓮近郊最佳的踏浪撿石好去處


這裡規劃真的很不錯呢~黃昏到此漫步聆聽浪濤,浪漫指數100% 唷!


 




 


我和老公 2個人的環島約會之旅 來到「七星潭」做為 E N D


花東海岸縱谷美景天成,為這趟旅程留下了難忘又ㄅ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