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流覽網頁看到『自來水博物館』也有花卉展,且 免費開放參觀 至1/17日止。


這兒離我居住的地方只隔著一座橋,幾分鐘就到嚕!!!


專程!


這天;我破天荒的計劃要搭捷運一日遊


第一站先來到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園區賞花


衝著免買門票入園這般好康,這機會可要好好把握住呀~


 



 


一段時間沒來了,自來水園區週邊的環境變化還真大


何時有了這間『水資源教育館』& 人行道上有座卡哇依的水悟空噴水池雕像?


 



 


不只有室外花卉展,在「水資源教育館」中也有名家精緻花藝作品展出


 



 


我最喜歡的花卉--------海芋


不管啥顏色,看起來都是那般的高貴脫俗


 



 


 



 


 



 


「自來水園區」今年加入台北花卉展,首度變身花卉庭園


 



 


一踏入園區就看見「捎來耶誕氣氛的小矮人」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以「繽紛公館水岸」為題,運用大型風車呈現水流源源的不絕


小動物綠雕及各色花草,妝點出繽紛花藝的造型環繞在水博館周圍。


 



 


 



 


 



 




 


【管材雕塑區】園區內許多造景皆以各種尺吋輸送水管裝飾而成


利用水處現有管材設置遊憩設施,既可就地取材&可廢物利用,很棒的構思哩!



 



 




 


矗立在山頂上的巨型「消壓塔觀景平台」


我家兒子把這面水泥斜坡當溜滑梯爬上滑下玩到飆汗,褲底都快磨破啦~




 


 



 


「九二一的震撼」


埋設於台中豐原給水場加壓站地下輸水幹管


口徑2000釐米,厚度18釐米的整支鋼管遭強力扯裂,導致如此嚴重變形扭曲


可見當時地震威力之強大與大自然力量之可畏


 




 


 



 


自來水博物館很適合親子同遊踏青,夏季可以戲水,冬季走走步道、園區四處逛逛也很愜意


有著異國風味巴洛克歐式風情建築的『自來水博物館』被內政部列為三級古蹟


園區中的觀音山步道走在其中綠意盎然


對岸的高樓大廈其中的“某一戶”就是我的家唷!




 


下一站我們即將前往東區的SOGO百貨公司花那免費的一萬元禮卷了


【禮卷怎麼來的.......這裡有→ ikki藝奇懷石創作料理 


姑姑的媳婦最近生了個女兒,正愁不知該送啥禮物來企祝賀好呢


在百貨公司的珠寶專櫃看到這個「迪士尼水晶屋」的彌月金飾很漂亮


櫃姐說蘋果造型代表 平安 的涵意



也祝福2010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身體健康、開心過生活唷!


 




 


發表完這一篇我將  


公公身體不適,現在住進台大醫院做檢查,每天我都需往返醫院陪伴公婆


原本自由自在的悠遊格海及生活空間也將因為公婆北上同住需做調整了


【傳統媳婦該扮演的角色一直不斷的呼喊、提醒我........沒法度偶就是不會裝皮皮哩!】


現在的我腦筋一片空白,已無靈感寫文分享了


暫時練練潛水憋氣囉~偶而還是會探出來透透氣舒壓一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