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一早我就帶著公公按照『台大醫院』的預約時間前往辦理住院


為隔天的“肝腫瘤手術切除”準備中


這一天恰巧也是兒子 這學期最後一次到校~結業式 10點半 就放學了!


有了上回住院病房的“拖拉”經驗,知道即使按照預約時間指定前往,仍有變數...


果然~~~~~~病房內的病人還未轉診,而且空床也需清潔消毒


好在早上出門前我已下樓買了2碗泡麵,以備我中午趕不及回家先給兒子當午餐吃


中午從醫院打電話回去給兒子交待泡麵時要小心滾燙的熱水...


電話那頭小兒子已迫不及待的告訴我:這次期末考3,拿了2張獎狀回來..


 



 


暑假作業寫的好也有獎狀可拿喔~~~


現在要放寒假了才發下來~有點不解 ???


趁機告訴兒子:寒假作業也要認真寫、用心嘿~


 



 


大兒子的學習單小稿又被校刊相中囉~~good !!


 



 


小一新鮮人剛入學的那段期間,兒子被派到一年級的教室維護秩序


每天都需很早就到校看管這些剛從「幼稚園」升上「小一」的小小學弟妹们


學校的校刊寫的很有意思~~~廣告台詞-----我是當了爸爸,才學著做爸爸!

我們這支精銳部隊倒是進入了教學現場,才深深體會當老師的酸甜苦辣


在這一段服務的時日,是否能包容他們犯錯、責罵的話語不輕易脫口而出...


如同時光機引領你回想起自己在小一的回憶?



嗯~~很特別、很有意義的學校生活學習經驗,相信兒子必也收穫滿滿!

 



 


↓ 原稿的文字內容



 


獲選的各年級〝圖文並茂優秀學習單〞會張貼在佈告欄供全校師生瀏覽


本想一併記錄兒子畫的插圖,整張完整原稿的感覺


但兒子說原稿沒發還,搞不好被資源回收了.....


不會ㄅ~~~~~~~麻麻會心痛ㄋㄟ~~~~   這些都是你學習成長上最無價的珍藏呢!


 



 


左邊這位是兒子的麻吉同學


他們這一對的感情可好囉~畢旅3天2夜都是睡同一房


謝謝老師貼心刻意的安排~知道他們倆感情之好,


因為緊接著馬上就要面臨著離別 互道「珍重;不知何時才能再相見」


畢旅回來後不久,兒子的好麻吉就  轉學  飛往美國貝里斯了~~~


這段期間兒子每天上班網,期待他的好麻吉能夠來留言報音訊


 



 


期末考完後,六年級的學生前往北市京華城的『Baby Boss 職業體驗任意城』實施校外教學


這地方我早就想帶兒子來體驗寓教於樂的多種職業學習


問兒子好玩ㄇ?


一向酷酷的他只淡淡的說  so  so ,人太多啦~想體驗的職業也無法擠得進去哩!....


照片中的他展示著剛考上汽車駕照


 



 


好久未一家出遊的我,心情亂紛紛週休也提不起勁出門透透氣趴趴走


索性 宅在家 線上看韓劇『愛你‧別哭』愈看心情真是 鬱悶到不行.....


天天重複看 & 重複哭,兒子和ㄤ都看不下去啦~說我是神經病~劇中人都跟我不相干哭啥...


《愛情悲劇》----【都要怪那男主角長的真性格,身材好到令人垂涎...】


加上得知公公即將來『台大』動大刀,我的壓力真大、心情真是五味雜陳說不清



心中充滿著不安、惶恐 & 想太多...



自由自在的生活即將面臨大轉變及要照料﹝肝臟切除3/1﹞手術後公公的 生活 起居 飲食


安逸慣了的我頓時心亂如麻~焦慮不堪.......


上週一趁公婆要來之前 & 兒子還未放寒假,跟朋友相約搭捷運欣賞沿途景致 放空到淡水


 




 


我的兩位好友


左邊這一位還是當天被我 強迫 吆喝 請假來的...


星期天就已跟她打過招呼了,我和另一名朋友都已到淡水了,她才說不方便請假無法來了...


~~~~~~~~~~~~~~~~~


馬上打電話給她說無論無何一定要請假前來,管妳編一個多瞎的理由....


要  妳 來 就 是 要 給 偶 立 刻 滾 過 來 就  對 了 啦 !


心情都已經跌落谷底了,沒那個耐心聽妳說些 5 4 3 的


少在那邊 靠北        邊       站        啦  !!!!!!!


 



 


遊客服務中心規劃的蠻不錯的,也有提供桌椅供人賞景歇腿,但不能攜帶外食


右上角為『榕堤八角亭』乃日據時代建築,亦即今「淡水分局」的前身。


 



 



 


原本我們相中走巴里島風較新穎的『榕堤』,就位於遊客中心的隔壁


一問之下~下午茶時段都已預約客滿了〈挖咧~~星期一ㄋㄟ~~~~〉


只好在河畔邊覓尋下一家--------View Cafe


 



 


我點了冰咖啡 及朋友點的 咖啡冰沙 水果茶


 



 


下午茶套餐〈200元起跳〉甜點我點的是藍莓乳酪蛋糕


〈不知是否中餐沒吃飽,一向不愛甜食的我居然 嗑光了整塊蛋糕,好吃ㄋㄟ~~~不甜不膩〉


朋友點的巧克力蛋糕口感也很綿密


另一個遲到的那位點的草莓厚片看了就飽.......〈有破壞整體優雅的美感哩!〉


 



 


隔壁桌2位小姐〈其中一位是演員,我怎麼都想不起她的芳名哩!〉點的奶茶&鬆餅


只是這倆個人一點完餐就不時的失蹤不知到哪兒去啦   我很大方的就拍下囉~


 



 


這座位區、這景致夠迷人ㄅ~


 



 


 



 


從我們坐的位置可以無遮蔽的盡覽淡水河美景


 



 


從白天到黃昏


著名的「淡水河夕陽」正上演著...


 



 


一團超大顆的火球閃到眾人的眼睛都睜不開啦~


驚嘆聲、歡呼聲、掌聲  不約而同....


 



 


 



 


 


我們3人行 婚前 幾乎形影不離,常常相約到PUB跳舞、KTV唱通霄、夜遊至天亮...


當天我們一面聊著一面欣賞落日餘暉直到漁火點點


往事只能回味~~~~唉!!!!~~~此刻的心中只有徒傷悲~不勝噓唏~到最高點~~~




 



 


上下這兩張是我用手機拍的,溫ㄤ還嫌說顆粒太粗...


茄~~~~懂不懂得欣賞ㄚ~~~~~~ 我個人感覺有特製過的 fu


好久沒出遊拍照的我,已經不記得 & 無注意相機的2顆電池都快沒電了


醉人的美景當前,就是忍不住會想辦法補捉下來哩 !!


 



 


公公7公分大的肝腫瘤歷經一波三折“終於”已於1/25日開刀切除


手術從早上7點半至下午2點﹝歷時6個半小時﹞,目前已由加護轉至普遍病房。


公公出院後會和婆婆暫時住在台北家中,我好煩惱喔~~~


之後的照顧才是真正苦難日子的開始啦~


除了沒有信心能夠煮出啥美味佳餚迎合他們的口味外,也不習慣一舉一動都有人注視著


往後上網的時間應該只能等到大家都熟睡啦~不過~那時的我也應該精疲力盡了


今 年 的 寒 假 出 遊 計 畫 去 了 了 啦~~~~~~


 


【View Cafe 咖啡廰】交通資訊:  出淡水捷運站後,沿著渡船頭直直走~~~~~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1巷5號。  電話:02-26260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