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著名的陽明山花季過後,緊接著竹子湖海芋季即將在3月26日登場


前年花季開幕期間我們興沖沖的去湊熱鬧了,遇上交通管制 & 塞到膀胱差點爆裂



。。。恐怖的記憶讓我們去年缺席了。。。



今年因為暖冬知道海芋應該也已盛開啦~我們提早上山企賞花


滿開的白色海芋迎風搖曳~一朵朵潔白又高雅


繁花盛開的景致就像花仙子般綻放得亮麗又奪目!!



 



 


竹子湖位於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湖田里」

氣候多涼雨    雲霧繚繞    為這裡增添浪漫神祕的氛圍


 



 


3月天這陣子的天氣忽冷忽熱,一下飆高溫,隔一天氣溫又急速驟降


3/14週日這一天雖然天氣晴朗,想說竹子湖午後經常籠罩著山霧,還是不敢冒然穿短袖


誰知我們一家走沒幾步路全都熱到快暈眩啦~~



一向怕冷的我只穿了一件毛料的長版衣,也是熱到邊撐著還不忘苦中作樂邊哼著


喵~~喵~~喵~~~~我是貓~~~~~~


這時,大兒子板著臉說:那有~明明就是熱到「豹」...


呵呵)))) 我只能說:這個好笑~真有梗~ 兒子你有創意唷!  哈哈)))))))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兒子說快找一家餐廳吃午餐順便避暑


逛來逛去周遭的每家餐廳幾乎都是客滿、座無虛席


最後不得以的情況下我還是決定要到前年來用過餐,但菜色的口味就不與置評『苗榜海芋園』


再次的交觀


因為我看上的不是料理的手藝,而是這裡是竹子湖海芋種植面積最大的店家


海芋最多也照顧的很漂亮喲~


 



 


這裡入園費用每人100元,可以抵消費


放眼望去


綠、白、紅組成的浪漫仙境裡悠閒的享用美食,怎不叫人心醉....


 



 


竹筍冬瓜雞湯380元、不怎麼道地的客家小炒220元


纖維粗到老扣扣的地瓜葉100元、炒香菇150元、亂亂切的高麗菜100元


 



 


碧玉筍200元〈不知是何方植物,第一次嚐試,吃不習慣哩!!〉


 



 


炒蛤蜊150元


 



 


炸豆腐100元


 



 


苗榜給我的感覺很舒服,就是 我要、我喜歡 的 fu



享受自然美景、身陷花海很浪漫、好幸福...



 



 


白花翻騰的花海,壯觀又美麗



 


園區也栽種各式各樣的花卉


這應該是紫藤花


 



 


認真採蜜的蜜蜂真迷人



 


春天的竹子湖,白綠相間 


 素‧雅‧美



 


 


海芋清新脫俗之美令我為之瘋狂,也是我常買來裝飾家居的花卉唷!




 


 


很喜歡群山環抱的竹子湖,更愛享受這般的山間悠遊


再次欣賞著照片回憶此景,心中仍充滿著浪漫美好的氛圍!




 


 



 




 


純白潔淨的海芋又名「馬蹄蓮」




 


滿坑滿谷繁花點點的海芋舖滿大地


 



 


春神降臨,全台各地百花綻放


今年為呼應年底舉辦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竹子湖海芋季活動主題定為


「相芋.在下一個國度」


 雲霧飄渺   山路蜿蜓    片片白綠相間   彷彿桃花源再現...

我們在廣闊無際的海芋田感受也帶回陽明山竹子湖最迷人的景色



 



 


2010 竹子湖海芋季官方網站:http://www.2010callalily.com.tw/


活動日期:3/26(五)~4/25(日)


 



回顧2008年的 →   竹子湖海芋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