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的第一個週末,我又破天荒的安排了我們一家坐捷運趴趴走


不疾不徐~~~~~午後先到台大校園漫步賞杜鵑花


傍晚再轉搭著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看花燈


 



 


台灣的最高學府──台灣大學


就位於車水馬龍、搭乘捷運或公車都非常方便容易到達的公館市區


我還蠻常出現在這周圍混的~舉凡逛街治裝、吃飯、跟朋友相約...


都喜歡約在這離家近又熱鬧的公館商圈。


對於只有一條馬路之隔的台大校園,我還是「頭一遭;第一回」踏進企呢!


 



 


 


PS~表情極為無奈的兒子~~~~~~


 


黃舒駿早期創作的歌曲-----「椰林大道」,這首歌很容易朗朗上口,我印象蠻深刻的!

 


一進入台大校園就看到五顏六色的杜鵑花沿著椰林大道一路繽紛綻放


 



 


散發出優雅氣質的「粉白杜鵑」


 



 


台大校園好美好遼闊,漫步其中隨處可見花團錦簇的各色杜鵑花展嬌艷


將台大校園點綴的更加美麗,因此台大又有「杜鵑花城」的美名唷!


 



 


 



紫紅色的「豔紫杜鵑」


 



 



採蜜到渾然忘我、認真的小蜜蜂真吸引人


忍不住捕捉下牠的倩影




 


「傅鐘」周圍的杜鵑花搭配上古典風格的建築,真是一幅美景ㄚ~


眼裡所見到的全都是  春 天 來 了 的訊息‧‧‧


 



 


除了杜鵑花盛開外,還有山茶花也開滿枝頭呢!


 



 


通往「園藝系館」的小徑花團錦簇,像是列隊歡迎一般


忍不住一探究竟~~~~~裡面果然別有洞天喲~


 



 


園藝學系教室外的牆面果然很園藝


 



 


 


兒子ㄚ~~~~~~~~~~加油、加油喲!!!!



 


台灣大學離家近、免租屋~~~~~很好ㄋㄟ~~~~~


用心良苦的媽咪果然設想的真周到!!


 




 


在我們身後的這一大株杜鵑花壯觀又美麗ㄅ~


杜 鵑 花 是 有 毒 的 植 物 喔 !


全株上下都具有毒性,,尤其是花與葉的毒性較強


千萬不可誤食,否則會造成噁心、嘔吐、血壓下降、腹瀉及昏迷等現象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台大校園裡,多美麗啊~~~~


 



 


當天我們一家只逛了台大校園的局部


天氣很好     陽光很刺眼     腳逛的很酸


踏出台大校園我們很自動的走向對面的「麥當勞」歇息並補充體力


下一站 ~~~~~~ 國父紀念館賞花燈~~~~~→明年再說啦!~呵!


。。。。。沒力、走不動囉。。。。。




 


某天我又到公館商圈壓馬路


一出捷運站被眼前開滿白色的花如覆蓋白雪般的景象給震撼住駐足觀賞


一眼就認出這是『流蘇花』曾經在格子中看過格友介紹


這時~不免又驕傲的覺得有部落格的分享真是美好!!!!


 



 


原來流蘇學名為「流疏」,分布於大陸、日、韓,是地球上的古老樹種之一。


 



 


走到頭昏眼花、已經迷失方向了


這回我終於找到台大校園裡的〝湖〞了


 



 



 


 


每年台大的慣例都是在杜鵑花節舉辦學系博覽會,也結合學生社團成果展等表演活動


台大是全國最高學府,進不了窄門沒關係


台大校園隨時開放


可以把它當成風景名勝遊逛


我則是把它當成朝聖的殿堂


先幫兒子來熟悉門路啦~))))))


 



《後記》


第一次來訪的格友小黃2010/04/07 13:37 回應


對呀!!不單要拼進台大,而且阿,最好是台大醫科啦!!


 


紅美人回覆


知我  為人母  望子成龍“小黃”也~


這陣子我常帶公公去回診奔波台大醫院~發現台大某些醫生中午根本沒休息


持續看診中

在漫長好幾個鐘頭無聊的等待中


已經跟公公哈啦說以後你孫子不用考上醫科當醫生也無所謂了啦~累屬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