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耳聞在新竹縣尖石鄉有間「數碼天空」景觀餐廳


坐落在海拔1200公尺的 八五山稜線上


2年前去過同樣位於新竹縣境內的 山上人家


對於那要上山的道路既顛簸又偏遠,去過一次就記憶深刻~敬而遠之哩!!


儘管在格子中已神遊過無數格友们帶回來的美麗影像


但還是不敢貿然前往  雲海繚繞,天空彷彿就在數碼之遙的。。。【數碼天空】


尤其網路上盛傳著,這裡的路況不好,山路很陡,會車很危險等等..


 



 



 


心動卻一直不敢行動前往,心癢癢已有一年多的時間之久了


8月8日這一天,跟老公說:就當做是去過父親節吧!


也趁著兒子還沒回來免擔心聽到


((((( 好遠喔~頭好暈喔~這裡有什麼好玩的...)))))


這些煞風景,破壞氣氛的言語


我和ㄤ終於遠離塵囂來到這宛如人間仙境的~數碼天空~


山頭上矗立起一座玻璃帷幕建築彷如發光般的寶盒,正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一進數碼天空的大廳,所呈現的是一種圓形流暢的空間動線


舒適的沙發坐椅及寬敞開闊的空間


最重要的是~無論走到何處,景致如影隨形跟隨著變換,放眼望去處處皆被群山擁抱著


 



 



 



 



 


每處角落都讓人感覺無比的放鬆舒適


初次踏入數碼天空,沒讓我失望,對這兒整體空間的印象“好”極啦!


連桌子的擺飾物都合乎我中意的 fu


 



 


原本我執意要坐在室內區吹冷氣


ㄤ說:老婆快來,這戶外座位區很涼爽喲~


果然這大自然散發而來的空調更加讓人感覺到~透~心~涼~


 



 


鬆餅中有香香的碎菜脯,灑上一點蔥花與黑胡椒粒,酥酥的外皮,這就叫「阿嬤的鹹鬆餅」


這是老闆娘依照客家人喜愛吃「菜脯」所研發的特有客家口味


口感恰好很符合較喜歡吃“鹹”的我~呵))))


配上冰涼新鮮的水果茶,遠眺山巒疊疊的美景,醬的午茶時光, 人生何求 ...



 



 


親愛的老公~祝你父親節快樂唷!



 


當天中午12點了,才跟ㄤ說想要來這裡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向有求必應的老公露出遲疑的表情哩!


他看了一下錶說:現在去會不會太晚了?去那裡要多久?...


哈~我們還是瘋狂的從台北殺過來囉~


都要感謝為這個家辛勞付出無怨言,愛孩子,疼老婆的好爸比。


 



 


要離開前,我們隨意到處逛逛


頂樓的觀景平台風大又炎熱,讓人無法多停留一分鐘


待秋冬來臨,再來觀賞那雲霧裊裊不一樣的景致


 



 



 


來到數碼天空,你會看到風與雲的相互追逐…


無緣見到聞名的雲海,至少看到寬廣連綿的山巒,及碧藍的晴空


 



 


當陽光灑落,山嵐輕飄繚繞


就這樣度過一個 放空~冥想~發呆 的下午,真是樂活!


 



 



 


數碼天空在建造施工時,完全配合地形、地貌,融入在群山大自然中


一棟線條流暢的二樓建築


外型摩登又現代感,完全顛覆了我對山林中「歐式」的刻板建築


從事電子業的老闆果然很~科技 。


四周的風景真的很優,置身在這高山上,心曠神怡~暑氣全消。




 




 




 



 


數碼天空的周圍有多條環狀步道


假日閒暇來這踏青、賞景、呼吸新鮮的空氣,也是個不錯的出遊景點


 



 

離開數碼天空後,會順道路經「內灣老街」


我已迫不及待想飛奔企老街上吃那道地客家口味的麵食


每次來都不曾變心,也不會想要嚐試換換別家的味道


就是愛上這一味~『葉媽媽客家料理小吃』


這回突然捨棄麵食,跟老公說:我們來點合菜ㄅ~


脆皮油雞、炒竹筍、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半天筍湯    四菜一湯才450元


並沒有因為只有兩個人,份量就縮水,那鍋湯端上來時


我和老公都驚呼~這份量會不會太豪邁了呀!


這一餐俗又大碗重點是~真好吃


我和老公倆托著圓滾滾的肚肚,步出店門,腳步蹣跚緩緩的走向停車場


《哈~吃太撐啦~就算今天變成水桶腰也無怨言~


帶著一顆滿足又愉悅的心~返家囉!!!!!!!!!
 



 


原本對數碼天空這段山坡路存在著成見


但親自走一遭後,發現路況遠比 山上人家  的坑坑洞洞好太多啦!


〈不過~山路很陡倒是真的!〉


旅遊動線也較精彩,沿途有溪流可玩水,內灣老街滿足吃喝玩樂,大小林立的溫泉泡湯消除疲勞...


待秋冬,必再來享受那 漫步在雲端 的數碼夢幻景色


 


數碼天空 →→ http://www.d-sk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