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沒有走向郊外趴趴GO的我,悶的有點要窒息了..


11/27〈週日〉趁著這一天的氣溫不冷也不熱,往淡水出發吧~!


原本設定的目標是『 一滴水紀念館 』




 


抵達淡水後,我們先找家餐廳享用中餐,這時發現 代誌大條了))))))


我一直 不太捨得穿出門踐踏 「地芝柏」已絕版 運動馬靴


〈曾向多家店面詢問,買不到了〉


此時,左腳 的 鞋底 竟然 自動 分離脫落 了..


ㄤ見狀問:妳醬還能走ㄇ?是否要直接回家了...?


~~~一趟路開來淡水,就吃個午餐後醬打道回府,我豈能甘心阿..


沒關係~~山不轉 路轉~~我的腦袋也跟著轉啦~~


跟ㄤ說,等會兒有經過7-11路邊停車嘿....你們父子倆下車補食糧順便幫我買一雙藍白拖


我素「紅美人」所以要幫我買紅色的嘿~!呵呵)))


穿著紅白拖趴趴GO,實在不好意思去那古色古香、具有日式風味的『一滴水紀念館』ㄋㄟ..


只好改去海邊吹吹風、看看海囉!


 



 


 


記得之前來時,白沙灣遊客中心興建工程似乎一直都在延滯中


今日特別前來瞧瞧


已經完工了,遊客中心的外觀建築也蠻雄偉亮麗的


雖是冬天,仍然吸引很多遊客前來下海‧逐浪


 



 


 


設施不錯ㄟ,還有“熱水”可使用


只不過要自掏腰包 40 元



 



 


延著木棧道下至海灘


遠 遠 的 似 乎 瞧 見 了 ~遠方矗立著座幸福的鐘))))))


以前來沒瞧見過ㄋㄟ...新景點嗎?....咦


好奇心驅使下,開車往前方『鐘』的方向前進囉~!


 



 



 


 


白沙灣那條產業道路開到盡頭就可以看到這『風稜石園區』


以前路經時,總是大門緊閉,瞧外觀總覺得像是一處荒廢了的工廠


事實上是一處廢棄了的渡假村


 



 




從遠處就可瞧見裡面 寬闊空蕩蕩的停車場


這天碰巧遇見有輛車從裡邊開出來,跟ㄤ說:咱們也開進去瞧瞧呗~!


 



 




下車後,眼前盡是一片廢墟荒涼樣


有指標指示著→「風稜石岩燒餐廳」


有人在這荒郊野外&廢墟的園區內經營餐廳阿...真好奇  


〈餐廳的人氣果然一樣荒涼阿..心裡不禁暗自同情,不知還能夠撐多久,甘巴爹ㄋㄟ‧‧‧〉


順著方向去瞧瞧,初次前來,這般 探險新奇玩樂的FU 還挺讓人興奮的..


 



 


岩燒餐廳後面這處景致應該是給人拍婚紗用的ㄅ~!


 



 



 


 


呵呵))) 我的紅白拖跟這處景超搭的吼)))↓


趕緊叫ㄤ幫我來張 腳部〝特寫〞


這時,不免又暗自得意了起來~哈哈)))) 穿紅白拖來海邊走步道,這就“對”了嘛..


非但不突兀,還方便隨時 可下海


 



 


 


瞧見 (((幸福的鍾))) 就矗立在眼前囉~!


搭配著絕佳的海景,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ㄟ!


 



 


 


這兒有處鐵皮搭蓋的小屋


寫著『白沙左岸‧咖啡‧茶』的扛棒


 



 


老 闆 很 酷 哦!!!   在牆上張貼著↓


 



 



 


 


弟弟很想玩這水中盪鞦韆,但又無膽站上去怕弄濕了鞋子


 



 


 


還是往濱海步道去走走賞景兼運動卡實在啦!


 



 


 


一片片又一處處的風稜石遍佈整個海域


非常的壯觀呢!


 



 


 


咱們家老么又在望海沉思了....


 



 





 




怕兒子只望海太無聊,開放下至沙灘碰碰水ㄅ~!


認真堆沙堡的小男人好可愛


 



 



 



 




我則是在這片人煙罕至的沙灘上拾貝,撿的不亦樂乎呢!


看呗~撿到的貝殼都是完整版無破損的喲!~讚~


 



 


 


正準備起身打道回府去補習班接哥哥


見前方天空的 雲彩火紅美得 太讓人驚豔


好奇心又再次使然作祟了  決定順著方向去瞧瞧







 


爬上了一條荒煙蔓草的小徑後,眼前的美景看得我都陶醉了..








 




 



 





 


好美喔~夕陽染紅了大地~雲彩變化多端


都 捨 不 得 離 開 回 家 了


不免嘆道...真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阿...!


 



 



 距上回去淡水逍遙遊後


我們家週休假期又宅在家一個月沒外出透氣了


12/25這一天〈週日〉巧逢聖誕佳節


雖然當時冷空氣來襲,預報淡水最低溫只有8.7度


不知該往哪兒趴的我,只好又提議~來去淡水。


這次第一站直接殺到只曾在門外觀望、不得其門而入的『一滴水紀念館』






 


從門口一直到主建築的小路上,彎彎曲曲的排滿了聖誕紅,很美ㄅ~


挺有耶誕節氣息的!








入內去
瞧瞧參觀囉~!



 


 


戶外也拍拍,留影到此一遊





 




這是我燙髮後,第一次出遊ㄟ


髮型也改變了,不再留呆呆頭


過年快到了,要返鄉,婆婆媽媽最看不慣我前面瀏海說是“蓋頭蓋臉”ㄋㄟ....暈!


最近,我很努力的在適應&忍受這個讓我這張臉看起來更大更圓的新髮型哩!


〈嘻嘻~等年後再來企給它變回來..





 



 




離開了『一滴水紀念館』


無畏寒風呼呼吹,來到了老地方~風稜石園區


上回哥哥需補習上課,沒跟到


這回,特地帶他也來走走


 




 


 


看照片就知天氣不優吼)))))哈!


去年買的羽絨大衣,初登場~呵呵  總算派上用場穿到了


防風禦寒100分~這錢花的有值得啦!


 



 


原本又想來撿美麗的貝殼


但~風吹沙太大了,貝殼早已被覆蓋的無影又無蹤了


兒子们索性在沙灘上塗起鴉來了..


 



 


 


哥哥的佳作





 


 


原以為弟弟要寫 LOVE


那知這小子去 E  ING現在進行式ㄋㄟ...


這隻鬼靈精真的很可愛呢! 給你按 啦!!!


 



 


 


個高的哥哥很輕鬆的就踏上了這水中鞦韆


 



 




有了拔拔跟哥哥的協助,第二次前來的弟弟終於也站上了水中鞦韆


笑開懷


 



 


 


趁著兄弟倆在水中鞦韆玩耍之餘


我隨處走走、逛逛、拍拍






 


 


又發現新大陸了


原來風稜石園區跟白沙灣沙灘是相通的


瞧~白沙灣這一大片無遊客踐踏過的平緩沙灘,是不是美呆了







 




我們一家包場了~好開心哦!



 









 


美麗的沙灘紀錄下我們一家 LOVING 的足跡


再見了。ㄅ棒 健走賞海景 的好所在。有空必定再來







兒子長大有自己的主見了,不喜歡出遊&拍照啦~!


開格以記錄他們成長為主要目的的我,寫格變得有點意興闌珊了


感謝有緣來相識的格友們一路的支持相挺


你〈妳〉們的噓寒問暖,我都收到了,感恩。


在 此 先 祝 福 大 家


(((((新年快樂美夢成真發大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