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勞動節這一天,ㄤ工作的部門破天荒的有放假一天


送兒子去上學後,難得免擔心孩子獨處在家


這麼優的機會,當然不可錯失良機,夫妻倆人獨自出門趴一下


 



 


五月雪紛飛,油桐花開的時節


喜歡賞花的我當然也要隨這限定季節的熱潮


出門追一下桐蹤囉~!


 



 


 


逛網得知位於宜蘭的仁山植物園內有桐跡可尋


目標確定後,就Let's  GO~~~~~


 



 


 


中午才出發的我們


進雪隧一路暢通,很快就來到了目的地


 



 


 


一踏入園區,我們捨棄好走筆直的柏油路健走步道


踏著階梯登山小徑,較易找尋到從天而降雪花飄落的美麗景致


也比較有FU


〈其實ㄤ想抄捷徑啦~!〉


 




 


 


當天雖然無豔光四射,但沒清風拂面的陪伴下


雖然位於山區,還是汗流如雨下,悶熱阿...


有點肚痛的ㄤ,走沒幾步路就感到頭昏目眩,需要坐下來休息一下才行


我只好撿拾剛飄落的新鮮完整油桐花,自玩找樂趣...


 



 


 


常看M.E.L-TW-榜格子年年分享追桐的遊記分享


記憶最深刻的是尋到七瓣的油桐花


沒想到我也輕易的就尋到的七瓣桐花ㄟ~﹝Lucky 7 ﹞


〈一般油桐花多數為5花瓣〉


好兆頭~太開心了~初訪仁山植物園~感覺這是一趟“幸運”之旅呢!


 



 


 


後來又發現一朵八瓣的~YA!!!


呵呵))))心裡正得意著~這下可以來跟榜哥PK了....


 



 


 


稀有的七&八花瓣油桐花一定要來合影留念一下呗~!


小小的意外發現,心靈上卻是有如此大大的愉悅感ㄋㄟ... HAPPY


 




 


 


接著走了一段山路後


喘吁吁的來到遊客中心前歇息


龜山島如幻境般浮現在眼前


馬上就消除了剛爬山時的疲累感了..


 











 



 



前方的苗圃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大自然如此渾然天成的畫作


美得太叫我驚豔了..


 




 



 

綠叢中一抹雪白


都是為了這朵朵小白花而前來


 



 


 






串聯涼亭、窗台、迴廊、曲橋、石景、水榭等的艾園〈唐式庭園〉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最期待的伊莉莎庭園(英式庭園)


之前在格子神遊格友們來此的遊記文章


就對這個庭園感到非常的驚豔哩~好美的所在喔!


 



 



 


 


紅磚屋、玻璃房、木亭為庭園的視覺焦點


((((((  到處都好美、好夢幻ㄛ  )))))


廣大的英式風格庭園只有我和ㄤ倆人的身影


包場獨享、漫遊其境的舒適感都不捨離去了...


 



 



 



 





 



 



 


爬上紅磚屋的樓上眺望著前方的法蘭西庭園(法國宮廷花園)


青山、綠意、遠景


整個心情都開闊起來了


心想要是能在這裡住上一晚,不知有多幸福


感覺就是王子與公主的城堡




 



 


 


夢醒了.....該慢慢走下山囉....回歸到現實去.....


 



 


初夏山林裡的美麗盛會就屬桐花了


今年唯一一次的追桐趣~我們在仁山植物園尋桐跡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官網:  http://renshan.e-land.gov.tw/botanical-garden.htm


 




 


【 後記】 


現在大家都去追荷花了,我還停留在五月雪中


一切都是因為母親節當天起床後喉嚨痛


隔天週一馬上去診所看醫


沒想到只有喉嚨痛症狀的我,這一破病就將近了一個月之久


〈一向自豪身壯如牛的好身體,這次徹底被擊敗了...嗚〉


看了5次醫生外加去收驚一次


每天無間斷的狂咳,根本無法入眠,咳到連自己都覺得受不了的吵哩!  


好 無 助 阿


早中晚+睡前吃一包藥,連續吃了20多天,視力居然變模糊了


這次我真的嚇到了也怕到了..〈吞藥吞到怕〉


還好有瘦了2公斤方能撫平我受傷的心靈


這其間荒廢了格子  ,謝謝一路給我打氣關心的朋友


真的有感:有健康的身體才是人生最大最重要的財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